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法加]“我喜欢的……”

*来自渡渔大大 @渡渔默寻 的点文,久等啦!大大高考加油!
*法加小甜饼wwww一段甜品店长法叔和喜欢甜食的马修的爱情故事(又是这个套路啊喂!)
*这里小遥,阅读愉快~

冷却的吉士浆加冰块手工搅拌成型的香草冰淇淋盛在透亮的玻璃器皿里是温柔的柠檬黄色;

掺了玫瑰精油的翻糖基座上码放的开心果金砖蛋糕散发出混在一起的果仁味和牛油酥香;

黑朱古力、咖啡忌廉和食用金箔装点成欧贝拉表面的雍容华贵……

马修•威廉姆斯仍然记着他第一次遇见弗朗西斯时的情景。那个有紫罗兰瞳仁的男人站在陈列着各式甜饼的玻璃柜台后面,绾着法/兰西国旗色的发带的金色头发慵懒地搭在肩上。头顶笼罩着两人的是吊灯发出的温柔的橘黄色,照着男人眼睛里闪着的炽热的光。

“好的厨师不一定是好的糕点师,一个好的糕点师为了做出美味的蛋糕会不择手段的。”

马修悄悄咽下口水,“我喜欢甜甜的味道。”

马修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落地橱窗外的热闹。走在街上的纽/约客只要身着制服就总是一副神色匆匆的样子,就算套着花里胡哨的便装也难得从容。几个月前他从老家飞到美/国投奔住在纽/约的堂弟,现在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拿的出手的工作,但这并不说明他已经适应了这个城市的节奏。

好在这里还有很多装潢精美的甜品店,有时看店主端出甜饼时对待艺术品般的庄重就知道他其实是法/国人。相比下班泡吧,他更喜欢去那里喝杯咖啡缓解一天的紧张。

弗朗西斯的甜品店叫“Sweetie”,是个一听名字就能让人爱上的地方。

弗朗西斯曾得意洋洋地告诉马修自己具备创造爱与美食的一切天赋。他的店里每天都挤满了各式各样沉迷甜食的食客,但马修每次去,他常坐的那个位置总是空的。知道原因是有一天他亲眼看到弗朗西斯店长挡在正要落座的一家人面前彬彬有礼地说“这里已经有人了”。转头看到他的弗朗西斯稍稍惊诧了一下,随即毫无掩饰地露出喜出望外的神色。

他彬彬有礼地后退一步,侧身朝那个空位作了个邀请的动作,“欢迎光临。”

多年后再谈起他们的罗曼史时,马修肯定会红着脸承认是这个桥段让他爱上了弗朗西斯。

这个门面不大的甜品店就是他的避风港。

在一个黑色星期一,因为同事的疏忽马修不小心在公司投入上亿资金的案子上出了差错,从公司到家的一路上他都担心着自己会不会被老板一气之下炒掉。他埋怨自己,当初来纽/约的决定就是个错误。

“Sweetie”的招牌在夜空下一如既往的闪亮,让人安心,他鬼使神差般地推开了透着橘黄色暖光的玻璃门。店里一个客人也没有,站在柜台后面的男人正像他们初次见面那样擦拭着高脚杯。

“好久不见了小马修!”弗朗西斯一个箭步冲向门口扳着他的肩膀把他按进最近的软椅,“哥哥我刚做了好东西~”

“配合时令本店新推出了樱花口味的马卡龙,喜欢甜食的小可爱要不要尝尝呢?”浅浅的白瓷盘被推到面前,底部码放着小巧的嫩粉色甜点。弗朗西斯把高脚杯盛着的清酒紧挨着瓷盘放下。“如果太甜了的话就去换成黑咖啡。”

“谢谢。”马修抬起头来撞上那双眼神仿佛浸了枫糖浆的眼睛又毫无悬念地红了脸,手心的热度在光滑的银叉子上蒙了一层水汽。“没关系,你知道我喜欢甜的。

用叉子小心挖下一块,淡粉色的糖壳里裹着同样粉嫩的夹心,舌尖上酥松和绵软的甜仿佛水波一般层层漾开,然后浸透每个味蕾。“好甜啊,这简直是……恋爱的味道。”马修被自己诡异的想法吓到,猛地抬头,迎面是弗朗西斯还没收回期待的目光。

“哥哥我的手艺是不是一级棒?”

“嗯……嗯!”他咂着嘴狠狠点头,“弗朗西斯先生,你简直要把整条街的顾客都吸引过来了。”

“小马修……你的表情可不像是开心啊。”

“嗯?”

弗朗西斯歪着头一脸意味不明。“甜点的精髓是给人带来快乐,哥哥我不想让我的顾客在吃掉它们后还露出这种表情哦。”

“啊抱歉……是工作上的事。”马修局促起来,“先生的马卡龙已经让我开心很多了,只是……”

“没关系啦,反正店里不忙,哥哥我可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弗朗西斯自顾自地坐上了马修对面的椅子,“如果信得过我就说出来吧。”

……

“就这样,我把工作搞砸了……我肯定会被老板开除的。”墙上的挂钟已经不知不觉走过了一圈,马修没意识到他居然说了这么久的话。他拼命忍住鼻子的酸涩不让眼泪掉下来,“可明明一开始不是我的错!”

“他们总会先向新人开刀的,在哪个国家都一样。”一直保持沉默的弗朗西斯开了口,“不过离开那里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其实你并不喜欢你现在的工作不是吗?”

“是这样没错……”马修嗫嚅着,没错,在那个圈子里自己真的太格格不入了。

“那为什么要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

“我,我……”他简直要哭出来。从小到大他一直不是家里出色的孩子,堂弟的优秀简直能让家里的长辈忽略掉自己的存在。他想证明自己,可拿自己的短板去和别人的长处比真的太累太累了。马修又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无力。

“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什么是我喜欢的事……”

“那……你喜欢甜点吗?哥哥店里正好缺一个服务生。”弗朗西斯好像松了口气,“薪酬什么的不用担心,下了班还可以和我一起吃免费的甜饼。最重要的是——”他身体探出桌子握住马修冰凉的手。

“既然知道之前的决定是错的,就没有让它继续存在下去的必要了。”

或许他说的对……既然那么努力也成为不了别人的样子,那么是时候做回自己了,这里就是我喜欢的。

马修望着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重重地点了点头。

事实证明马修的担心是多余的,经过连夜的返工没有造成什么实质上的损失,上司也没有再为难他。但马修仍然在那个案子结束之后递上了辞呈。

因为他知道他找到了一直想要的生活;

和一直期待遇见的人。

“春天是个适合恋爱的好季节哦~”弗朗西斯送走最后一个客人伸了个懒腰,然后慢吞吞地从身后抱住收拾杯碟的马修。

“那让我来这里工作你岂不是占了大便宜,我的先生?”背后的力道让他不得不停下手里的动作转过身,弗朗西斯正看着他。

“当然,我蓄谋已久。”

[正如这场水到渠成的恋爱,我只喜欢你。]

END








PS 剩下的点文正在制作中,请各位稍等片刻哦(你这人x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