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Who am I

给沫砸 @Mozart_Daybreak 超——级迟到的生日贺文,写不出沫砸笔下万分之一的帅气啊(撞桌)

隐藏特工米×学院英,总之(虽然迟了)还是要祝沫砸破壳快乐!!

1.

亚瑟推开几乎被“OPEN”指示牌挡住的酒吧大门时里面闹得正欢。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琼斯?”他象征性地扯着嗓子嚷了几句,混在震得耳膜发麻的重金属音乐中间不起任何作用是意料之中的事。酒吧里净是些熟面孔,他们都是附近的学生,正对舞池的墙上挂了个“CONGRATULATION”的条幅。听说是法学院的学生在这里举行毕业生的欢送party。他走进嘈杂的舞池,马上就有人认出了他。

“看啊这是亚瑟!W学院的学生会长?”

“他怎么会来这种地方。”

“难道是听说了最近有酗酒闹事的学生才来寻找线索的?”

“完蛋了他看到我的脸了!”

……

“真是的……要不是阿尔弗雷德那家伙!”亚瑟用手挡着脸背过身,难道自己在学生眼里就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老古董——最可恶的是那家伙居然还不出现!他站在追光灯的光柱外检查了下礼物,特意拿来的蛋糕外包装有些湿润,他怀疑里面的冰淇淋夹心已经融化了。

“嘿!亚蒂。”

派对的男主角就在他即将失去耐心准备转身就走时从背后一把拉住他的手腕,“我就知道你肯定能找到的!”

“那不一定。”他小声嘟囔着,夹在强烈的鼓点里微不可察。阿尔弗雷德吸着所剩无几的可乐拉着他来到靠门最近但几乎照不到灯光的座位上,距离他站的位置只有几步距离,被空杯子占了一半的桌面上还放着一台电脑。

难怪他短讯里说是“一下就能看到的位置”。

那这次就不跟你计较,亚瑟这样想,随手把桌子上的杂物整理到一边,时间刚好够阿尔弗雷德从吧台拿来一杯冰镇饮料。“总之要祝贺你,能通过淘汰率98%的考试,对你来说太不容易了。”他从一脸纯良无害笑容的大男孩手里接过杯子。

“侥幸侥幸!”阿尔弗雷德从善如流地把可乐喝见了底,“比起那个……”

阿尔弗雷德向四处张望了一圈然后神秘兮兮地凑近。

“过几天我就要回美/国了。”

“什么?我没记错的话今年是你在W学院的第三年吧。”他看向阿尔弗雷德转过来的显示屏,打开的页面上清楚地显示阿尔弗雷德•琼斯已经修完了毕业所需的全部学分,底下是W学院的印戳。

“那庆祝的内容应该要多加一条了。”

“所以说约你出来告别啊,我不在以后工作起来不要太拼命啦。”

“还不是因为你四处给我惹事。”亚瑟把杯子里剩下的液体一饮而尽,犹豫了片刻站起身。“既然这样你就早点回去准备,学校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你这就走?”阿尔弗雷德耍赖地扯住他的袖子,薄光打在他脸上期待的表情反而像小孩儿一样可爱让人不忍拒绝。“难道亚蒂没有什么告别的话想对我说的吗?””

“呃……嗯,一路顺风。”

亚瑟抛下一句话逃跑似的冲出大门,混浊的热空气顿时从头到脚包裹住他。他逃避着纠结现在心里为什么会有种说不清的异样,但内心又不承认只是单纯的因为离别感伤。他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应该好好睡一觉,比起正视自己的感情,他还是选择处理学校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杂事。

“居然对坐飞机的家伙说什么一路顺风,真是……”他在心里嘲笑自己的慌乱,简直像告白被拒一样丢人。

砰!

正当他自我麻痹时身后忽然一声巨响,炽热的火光冲天而起,散落的瓦砾和大门被震碎的玻璃噼里啪啦地掉了一地。接着他听见有零散的枪声,集火的中心俨然是他刚刚离开的酒馆。“阿尔弗雷德还在里面!”这个念头像炸雷一样让他一激灵。

“阿尔弗?”他大喊着,哆哆嗦嗦地去掏手机。依然有人不停地从冒着黑烟的房子里逃出来,他逆着吓坏了的人们往回跑。

“亚蒂!”

在电话里嘟嘟的忙音和耳边迭起的惊慌失措的喊叫声中他忽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于此同时一辆拉风的红色跑车疾停横在自己面前。阿尔弗雷德从驾驶室大开的窗户里探出头,“上来!”

等亚瑟反应过来他已经被绑上安全带坐在疾驰的车里,直到徐徐摇上的车窗挡住外面疯狂灌进的风他才听清楚阿尔弗雷德大喊的是什么——

“完蛋了,这次麻烦大了!”

2.

车子在窄巷里穿行着。

后视镜里灯火通明,亚瑟根本数不清跟着他们的有多少车。阿尔弗雷德凭借对地形的熟悉猛打了几把应该毁了他们几辆,但不一会儿就会有新的追踪者从不知道哪个角落的巷子口钻出来。他们简直像被狼群围攻的鹿。

车身刮着两侧的墙拖曳出长长的火花,后面的车抓住机会往车后盖开了几枪,噼里啪啦地像拍警匪片一样。“完蛋了这是莉莉的车啊!”阿尔弗雷德哀嚎一声,亚瑟想起了那个棒球部的大胸妹子。

不过——

“喂现在不是想那个的时候吧!他们打中油箱我们就全完了!”

“前面就是大路了,抓稳啦!”阿尔弗雷德肯定是抱定了破罐儿破摔的心态,后视镜的一大块漆随着他的话音咔地就掉了下去。他少见的说了脏话,边冲着这条巷子唯一的出口冲了出去。

“刷——”红色的影子擦着公路上正常驶过私家车的前保险杠堪堪躲开,紧随其后的追兵却撞了个正着。阿尔弗雷德操纵着车子漂亮地甩尾,乱飞的汽车残骸纷纷砸在他们身后的花坛和路灯杆上。

“有两下子?”

“我可是开过装氧化氮汽化系统和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跑车*的人呐。”阿尔弗雷德百忙之中小小的得意了一下,下一秒骤然密集的子弹又毫无征兆地从四面八方射过来。

“怎么回事?!”他趴在方向盘底下喊。

“肯定是刚才在住宅区怕子弹反射伤到自己人有所保留。”亚瑟回答,当务之急是赶快找个可以挡子弹的地方。“能甩开吗?”

“我看看……”阿尔弗雷德四处看了看,“那里!”

这个时间路上的私家车并不太多,反而是白天有限制无法通过城市的货车集中通行的时候。正前方快车道上正有一队目测车底和路面差不多能塞进一辆小型车的大家伙。

“嘿,你体育达标了吗?引体向上能做多少?”阿尔弗雷德忽然问。

亚瑟顺着他的目光看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我哪有你想的那么弱!”

他听到阿尔弗雷德笑了一声,接着车子猛然加速。刹车片尖叫着横甩180度变道钻进货车的车斗下,子弹和铁架子亲密接触后在他们眼前擦出令人心悸的火星。

“上去!”阿尔弗雷德控制着车速和货车保持一致打开顶棚,亚瑟咬着牙攀上沾满油泥的钢条。“好了!”紧接着他看见那家伙摸出座子下面棒球棒一样的东西抵在油门位置也露出半个身子。

“让他们自己玩去吧!”

阿尔弗雷德纵身跃出像壁虎一样挂在车斗下,跑车一瞬间彻底失去了动力。它在他们视线里迅速退远撞上后面躲闪不及的车辆,爆炸的气浪吞没了紧随其后的一切,钢条更加剧烈地震动起来,货车找准了机会加速。火光在视野里越来越远,看到被甩在后面的车没有力气再追,亚瑟才暗暗松了口气。

“甩掉啦!”对面响起正用T恤把自己绑在车底座上的大男孩没心没肺地欢呼。

“阿尔弗雷德!!”他终于忍不住发作,“你到底惹了什么人!?”

 

 

“情况就是这样……”阿尔弗雷德无辜脸对手指显得可怜巴巴,“不过我真没打算把你牵扯进来。”

“咀嚼可以帮助缓解压力,先吃点。”亚瑟说着抓起他面前的甜甜圈咬了一口,他从没觉得生活可以如此玄幻,刚刚经历完某好莱坞大片拍摄现场一般的追车,阿尔弗雷德就在他眼前顺走了某个机构会员的工作证并用这个可怜虫的证件当模板去路边的打印店给自己和他一个人做了一张差不多的,前后不到10分钟。就这样他们居然堂而皇之地混过了门口的检查还得到了一份免费的午餐。

这电影一般的情节还不是最让他震惊的。

“你是说,你手里有东/欧暗网组织的秘密?”

“大概是他们敌对国家政府的机密……但关键是我现在想把它还回去但那些人还要杀我!”阿尔弗雷德趴在桌子上揪着头发,呆毛都显得无精打采。“我已经提前修完了学士学位要求的全部学分,本来想最后见你一面就消失的但在酒吧不知道是谁动了我的电脑……你说我们会不会现在已经被监视了?!”

“你这么大声说话会死得更快!再说知道这种事还说出去,你是笨蛋吗……”亚瑟扶额,“你说之前尝试过还回去?”

“对,我之前想试试看能不能抓住他们什么把柄关键时刻用来谈条件就在邮件里加了窃取位置信息的木马,结果反被他们摆了一道。”

“这么说一旦你的电脑连上任何一个无线网都会被他们通过IP地址锁定位置?”

“差不多是这样。”

亲身经历过之前的一切亚瑟再也不会对“黑帮能不能放他们一马”这种事心存侥幸。既然手里没有可以钳制他们的牌,贸然寻求政府的帮助阿尔弗雷德难逃间谍罪的罪名又不可能凭一己之力干掉整个组织,要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放弃到手的猎物……这比管理学校要困难多了,他冥思苦想着。

“我猜他们并没有看到你,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你的真实身份。”阿尔弗雷德压低声音试探着说,“无论如何都不能像昨晚那么危险,不如我们去警署吧?”

“去是肯定要去的,不过不包括你。”无意识敲打着桌面的手指忽然停下,“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除非……”

 

 

“救,救命!”

傍晚时分E镇的警局忽然闯进了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沙金色的头发混着血和泥湿哒哒地贴在脸上,整张脸除了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没有一处是干净的。负责接待的琳达小姐赶紧喊人架住他。

“我的朋友,阿尔弗雷德……”那个青年上气不接下气地看起来马上就要昏过去,“他在508公路被人杀了!”

 

3.

“然后他们就真的相信了你的话?”

“当然,这是社会工程学(social engineer)*,全世界最吃香的专业。”

亚瑟双手撑着白色的护栏往后仰,四面是凉爽的海风,他们正站在驶向美/国的客轮上,在久违的阳光下。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亚瑟假装阿尔弗雷德被车祸吓坏了的朋友去警署报案,508公路早就被人清场,因此他没费多大力气就得到了关于阿尔弗雷德“失踪或死亡”的证明。紧接着暗网上出现了散布消息的“知情者”,在漫长的试探和等待之后,他得到消息,阿尔弗雷德寄存在警署的手提电脑被偷了。

那一刻他知道他们赢了。

但好像又没有那么简单。

“其实你早就计划好了吧。”

“什么?你在说什么啊亚蒂……”阿尔弗雷德装作没听懂的样子左顾右盼。

“那台电脑送出去之后没多久电视上就爆出了‘破获特大境外间谍案’的消息,阿尔弗……啊不对,艾伦先生,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巧合吗,嗯?”

“那个啊!”那双眼睛又恢复了以往的晴空蓝,那件案子他们也牵扯其中因此被列入了证人保护计划的名单,他们现在都有了新的名字和身份。

“别忘了我的电脑有自动定位的。”

“我倒忘了。”亚瑟对他拙劣的掩饰选择视而不见,那家伙的天赋他再清楚不过。“那之前的司法考试,学校的考试系统在考试前一夜疑似有被黑客攻击的迹象,该不会是你……”

“……”(狗狗眼)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去计算机院呆着跑来祸害法学院啊!”

他看着阿尔弗雷德讨好的眼神一时不知再说什么,要说这半个月逃亡躲藏的日子唯一收获的,就是他知道了阿尔弗雷德也爱着他。

海风吹在脸上异常舒服,他深吸了一口海洋的味道仿佛刚从一个冗长的梦里醒来。

“你是谁?W学院的学生,黑客,还是隶属于某个组织的特工?”

“我是17级法学院毕业生,柯克兰会长的助理,亚瑟•柯克兰的爱人。”

“你不知道吗?”蓝眼睛小伙自上而下地俯视着他,就像之前的每一次,在年末舞会、篮球赛,偶尔碰面闲聊的课间。

“你知道我是你的阿尔弗,就够了。”

Fin

(*氧化氮汽化系统和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跑车:《速激》里也提过,类似辅助加速系统

*社会工程学:来自《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听起来很厉害实际指社交中待人接物的方法)

圈里认识的人不多,沫砸是我在米英圈十分重要的朋友,她的文每看一次都对米英的爱都像火山爆发一样狂喷一阵wwww这一年一定要心想事成哦,等着你考完试一起放肆地(欸?)爱他们!!

 

 

评论(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