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半轮太阳斜斜地挂在地平线上,前方是无边无际的田野,成熟的玉米作物在落日的余晖里慵懒地舒展着墨绿色的老叶,在玫瑰色的云彩里渐渐褪色成黑色的剪影。
风从他的前方吹来,带着被阳光烘烤得温热的玉米须子的腥甜味儿,还有香喷喷的泥土味儿。也许是每天的劳动量恰到好处,他觉得每一分钟的自己都要比之前一分钟更加强壮有力,他甚至觉得自己下次再见到亚瑟时就会比他高了。他用力地吸着鼻子,把空气中清新的红茶味和自然的生命力通通吸进身体。
“亚瑟?我们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他忽然就想问这个问题,自然得脱口而出。
“我们是‘国家’啊,”一只手搭在他的肩上,身边年轻的金发男人穿着简单却精致的衣服,好像尊贵的小王子。他并不低头看阿尔弗雷德,而是平视眼前汹涌翻腾的玉米叶波浪,仿佛检阅自己的子民。“国家诞生于暴力,当少数人获得金钱和权利时,国家就产生了。但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无论贫民还是贵族,我们都能感知他们的想法。我们虽然执行着所谓的当权者的意识,但更多的是倾听着众多的普通国民,如果两种意志的合力是正向的,我们就能一直存在很多很多年。”
“但是‘国家’……也会消失吧?”
“有很多‘国家’消失了,不过代表着新的意识的继任者会马上补充上来。国民不会感觉到我们的存在或者消失,就像是降临人间的神袛从来不会被凡人辨认出来。”
“那我们会一直存在下去吗?”阿尔弗雷德握紧了亚瑟的手,他想听到肯定的回答,他的亚瑟哥哥是世界上最棒的哥哥,从来不说谎骗人。
“会的。”亚瑟轻轻握了握手心里攥得紧紧的小拳头,他虽然沉吟了很久最终还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这让阿尔弗雷德心里有点小小的雀跃。
“我会与你同在。”
……
……
“我会与你同在。”
阿尔弗雷德喃喃地重复那句话,他蜷缩在空荡荡的大床上,夜光闹钟显示的时间是凌晨四点。
“骗人。”他扭过头,把自己的脸埋进旁边的枕头。这个位置不久之前属于一个死傲娇的英 国人,直到现在还沾着他引以为傲的锡兰或者大马士革红茶的味道,但是现在他不见了。
“亚瑟柯克兰,旧的联合王国,你已经……‘死’了啊。”
tbc.
(也是在火车上码的,但是现在旅程结束了,又是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最后给米英tag添砖加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