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APH|架空]编号“SSS”(十九)

#警匪设定##不是很全员的全员向#
#有流血场景,慎入#
#目录走这#

 
Chapter 19 作战(3)
 
“你是谁?”
 
“我没有名字,你也不需要知道。”电话里的陌生男人说,“比起这个你最应该关心的是你的小恋人不是吗?”
 
“费里?是你抓走了费里少爷!”路德维希深吸了一口气,“你,你别乱来,家族的一切事务都是罗维诺少爷在掌管费里他什么都不知道!你在他身上得不到什么的!”
 
“呵呵呵把我当绑匪了?谁敢去绑架首屈一指的黑手党家族的小少爷呢。再说罗维诺已经死了啊。”电话那头的声音依旧是云淡风轻,路德维希却感觉后脊发凉。“你说……罗维诺少爷已经……”
 
“还真是头脑简单的人呢,和那个基尔伯特一样。”伊万透过屏幕注视着房间里几乎站立不稳的人影,“费里西安诺现在在中心区的警局大楼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基尔伯特也在。”
 
“哥哥他在国外,再说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你不需要相信我,除非你肯定自己不会后悔。”即使在空无一人的监控室伊万脸上的笑容也没有消减分毫。他坐在基尔伯特的座位上,四周的地上都是之前的人留下的燃尽的烟蒂。“看得出基尔伯特对你的苦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乖乖地呆在屋里当不让哥哥操心的乖弟弟。”
 
电话里安静下来,伊万数着从听筒传出的颤抖的呼吸声。
 
半晌,画面里瘫坐在凳子上的男人终于有了动作。“你,告诉我怎么出去。”路德维希握紧早已发烫的手机,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让他不得不快点作出决定,“如果哥哥在的话,我会亲自问问他。”
 
“门锁的密码是……”伊万说完一串数字的瞬间对面啪地挂断了电话。看着房间里的男人顺利地开门离开他轻笑出声。“看来你真的要辜负你哥哥的一片苦心了。”
 
“不过你的出现能让小耀他们轻松点的话,我也不怕再做一次坏人。”
 
 
 
“控制室在楼上!”密集的子弹打在木质楼梯扶手上木屑飞溅。安东尼奥辨认着火光里的跃动的银白色短发与基尔伯特相背而立。
 
“基尔……你不该来。”
 
“嗯?”爆炸声里近在咫尺的声音也变得时断时续,“本大爷都来了你还废什么话!在战斗中要专心这种事还用我教你吗?闪开!”说话间安东尼奥听见耳边传来惊叫,一个穿着制服的男人从浓烟里扑出来软倒在他脚边。基尔伯特把转身补上一枪。
 
“你自己小心,我先去找弗朗!”
 
找弗朗?安东尼奥眼前一亮。如果早找到弗朗西斯不和他正面冲突,情况就可能有转机。本田菊的频道里早已接收不到任何信息,看样子他们现在应该自顾不暇了。既然所谓的spider把控制局面的机会交给了自己,那岂有不利用的道理。
 
“管好你手下的人!”基尔伯特没再多话矮身冲进火光里。安东尼奥扬手拦住跟在他身后想一同冲进去的手下。“别动,你们几个去那边保证基尔先生的安全,剩下的都跟我上楼!”
 
 
并不宽敞的走廊里回荡着爆炸的轰鸣声,贴近地面的空气已经变得混浊而炽热。基尔伯特靠墙谨慎地行进,头顶本是日光灯的位置只剩下残缺不全的灯管,渐渐暗下去的天光被走廊两侧紧闭的门挡住,室内并看不真切。
“上次听弗朗说他是在SCIE……”基尔伯特在微弱的光线下辨认着铁质的门牌,甚至忽略了其他。
 
可恶,必须要成为敌人吗……
 
[“弗朗你居然考了警校!”
“那当然,哥哥我可是代表着爱与正义。”
“本大爷马上就要和老爹去国外了,东尼儿也进了什么大企业不知道要被派到哪去,你可得替我看着阿西。”
“包在哥哥身上,基尔你就放心吧。”
“kesesese等本大爷回来给你们看看我的新吉他。”
“得了吧,基尔求你饶了我们的耳朵吧。”
“东尼儿你这是笑我唱的不好听?!”
“……我还是期待一下弗朗做的大餐好了。”]
 
白驹过隙。
 
终于要重逢了,但他们早已不是当初的自己。
即使他们之间的友情从来没有改变过,可是……也已经回不去了。基尔伯特有点走神。忽然,他感觉后颈一凉。
 
接着一块冰凉坚硬的金属抵在后背,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女声。“基尔……伯特?”
 
“伊丽莎白!”像被抽空了力气,基尔伯特松开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叹了口气转过头,“是我。”
 
“你!”女孩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颤抖的手几乎握不住枪。他看见她高高扎起的马尾上依然插着盛放的天竺葵,熟悉的被透过窗户的阳光染成橙黄的发丝有一半搭在肩上,有温暖颜色的瞳孔被泪水浸得清澈发亮。
 
四周紧闭的门忽然洞开,枪声骤起。楼梯口的枪声紧接着转向,夹杂着嘈杂的脚步声和呼喝声朝这边逼近。
 
看样子有埋伏,这样东尼儿手下的人就会被枪声吸引过来,如果伊丽莎白因此受伤还不如让他死。基尔伯特索性心一横一只手叩在伊丽莎白手腕上,本就摇摇欲坠的枪摔在地上向人群里滑去。他顺势捉住她的手把她拉进怀里。错身而过的瞬间他看到女孩啜满泪水的眼中除了惊讶还有气愤。
 
对不起,这是最好的办法。他圈住伊丽莎白的肩却小心翼翼不敢弄疼她。子弹在他身后拖着长长的火星,基尔伯特闪避着朝枪声比较稀疏另一侧的走廊退去。
 
“骗子!”伊丽莎白挣扎着,“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谁!”
 
“别动,本大爷不是告诉你好好当交警别掺和真刀真枪的案子吗?”基尔伯特一边向后开火一边按住她企图挣脱的手,“现在没时间解释,想活命就别动!”
 
“是基尔先生!”
 
“快干掉追他的警察!”
 
身后传来杂乱的人声。“妈的,他们什么时候去的那边?”基尔伯特骂出声,拦着伊丽莎白的手忽然一松。“糟了!”他意识到不妙。
 
可是已经晚了,训练有素的伊丽莎白已经从他的约束中挣脱迎着对面的同伴跑去。他听见子弹上膛的声音从两侧传来。
 
“小心!”
 
基尔伯特飞扑向她,同时枪声响起。
 
“基尔!”
 
一双有力的臂膀从背后紧紧抱住她匍匐在地上,两人在地面腾起的硝尘中翻滚闪躲,伊丽莎白第一次嗅到那个男人的味道,同时她感觉温热粘稠的血溅在脸上,混着眼泪流下来。
 
“伊莎……本大爷……是不是很厉害……”子弹射不到的死角,基尔伯特用力撑起身体无奈还是体力不支地倒下。从他背后的伤口流出的血在地上狰狞地漫开,像新盛开的曼珠沙华。电光火石的一瞬伊丽莎白被他用身体死死挡住,挡住了那些原本射向伊丽莎白的子弹。
 
“对不起……”血从他嘴角溢出。
 
对不起没有早点承认自己对你的感情,对不起“我爱你”这句话都没有亲口对你说过。
 
不好意思了东尼儿和弗朗,可能没有机会唱歌给你们听了……
 
衣兜深处的手机砸进血泊,亮起的屏幕上,身着制服的女孩侧身而立似乎没有发现偷拍者,她笑着,随风扬起的马尾上扎着新鲜的天竺葵。
 
“为什么,基尔伯特……我还没来得及说我喜欢你……”流弹在她身侧织成一片火网,伊丽莎白跪坐在火光中嚎啕大哭,像那个弄丢了水晶球的公主。
 
无人回应。
 
 
“基尔?!”弗朗西斯听见伊丽莎白的声音跑过来,看到浑身是血的两个人也吓了一跳,“快送医院!”
 
“弗朗西斯!”一串子弹在脚边画出火线,弗朗西斯后退几步抬头看到一双愤怒的绿眼睛。
 
“东尼儿?”画面里那些似曾相识的身影的真实面目终于有了答案。“果然是……”弗朗西斯只来得及招架,眨眼间黑色的枪口就逼到眼前。
 
“你把基尔怎么了?”
 
“现在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
 
“你敢动他试试!”安东尼奥搭上扳机再上前,弗朗西斯举枪逼住他。“别动,也不看看你在什么地方!”
 
“放我们走!”
 
“砰砰砰……”骤然密集的枪声从四面逼近,楼道里响起阿尔弗雷德极有穿透力的声音:“所有人放下武器,你们被包围了!”
 
“哥哥!”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一惊,烟雾里踉跄跑出的分明是路德维希的身影。
 
TBC
大过年的虐了把普爷。。。话说会不会被打qwq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