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APH|红色组】过客

#坐火车时的脑洞(每次回家路上都很有感慨啊qwq)#
#第一次写红色组,望阅读愉快#
#下面放文#

每个从生命中走过的人,都是过客。

“请问我能坐在这吗?”

听到这话时王耀正在和火腿肠斗智斗勇,没有开口的肠衣经不起他一番折腾惨不忍睹。“坐吧坐吧。”他含糊不清地说,边把泡面碗往自己怀里推了推。火车上年久的折叠椅嘎吱一声,身材高大的异国青年别扭地挤进椅子和桌面狭小的缝隙,然后又在众人好奇的目光里有些害羞地笑。

王耀心想,“吆,外国人。”埋头往嘴里扒了一口面条忍不住又抬头看,没想到对面的人也没收回目光。

“呵呵呵呵……吃了没?”话音刚落他就后悔了,人家明晃晃的一个饭盒在桌上摆着,再说这个点不吃饭到这来干吗?

对方依然是笑眯眯地好像丝毫没有责怪他冒犯的意思。“正要吃呢。”

“听你中文说的挺溜的,是留学生吗?”他看着大个子的外国人小心翼翼地掀开蒙着一层水珠的塑料盖子熟练地把附赠的一次性筷子一分两半,忘了在家里常唠叨弟妹的“食不言寝不语。”虽说初次见面,王耀倒没觉得和个不认识的外国人聊天有什么距离感。更何况他一直都是这副客客气气纯良无害的样子。

“嗯,我是俄.罗.斯人,在这里有几年了。但说中文还真不过关。”他用筷子撅起一团饭粒填进嘴里,“我是趁假期去H市逛逛的,即使在冬天中.国也总是有很多值得看的景色。你呢?”

“回B市,回家。”王耀弯了眼角,“我也是在外面上学的,家里还有三个小崽子等我给他们带特产回去呢。我是大哥嘛。”

“那真是太好了。”

这句话落下对面就没有什么要搭话的意思了,王耀有些扫兴,难得在普通版经济实用型火车上碰到个活的外国人。说不定别人还挺腼腆的不想多话呢。他想着,手上划拉着面汤里残存的几根面条。

载着夜色的火车轰鸣着挤进隧道,灯火追不上火车尾巴就全被挡在外面。背景像是泼墨,窗玻璃马上变成镜子。王耀侧脸看,映在玻璃上的男人正垂着头在手机上记着什么,欧洲人的白皮肤高鼻梁在一群黑头发里有种粉妆玉砌的棱角,睫毛仿佛都是银白色的。“不是战斗民族吗怎么像个娃娃一样。”他甩过肩上的发丝不觉失笑。

视野忽然变得开阔明亮,正如忽然浸入黑暗,扑面而来的流光同样让人恍惚。铁路跨江而行,江景房的霓虹灯光沉在水里,被灯光染成金色的桥在江面安然默立。那双眼睛,少见的紫水晶一样的眼睛,在一片璀璨中倏忽点燃。那些原本看不真切的水波,月亮的碎片,白炽灯的光影……在他抬起头的一瞬统统嵌入,随眼波流动。王耀注视着那双正注视着窗外的眼睛几乎无法控制目光里的炽热,直到四目相对。

“很漂亮不是吗?”

“嗯。”

那天晚上在颠簸的车厢里王耀睡意阑珊地看了将近半本小说,那个温软的异国男人与和他身材丝毫不搭的轻浅声线总是在入睡的前一秒模糊了梦境与现实的边缘。就像一块冰,一条冻河,一枚琥珀,是凛凛的却又生机盎然的存在。“或许某些人生来就有与矛盾和谐共生的天赋吧。”他想,“又或许……是人类对未知与生俱来的好奇让他看起来得更迷人?”

第二天一早王耀从上铺的狭小空间里钻出来时大鼻子的俄·罗·斯青年已经在窗边坐了好一会儿,巨大沉重的旅行包也被拖下来倚在脚边。看到王耀过来他很高兴地打招呼。

“要下车了?”王耀明知故问。

“嗯,下一站。”他低头看他时半张脸都埋进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奶白色围巾里,“我还以为来不及和你说再见了。跟我一起去吗?”

“啊?”

“要不要一起去H城。”

“你确定和一个陌生人?”王耀在堆着各式行李的下铺挪出一小块空地儿坐上去翘着脚仰头看他。车厢里的空调开得太大,两个人的脸上都有些红。

“没关系,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王耀看着他的眼睛,依然是温柔地笑着的眼睛里混着期待的色彩。他张了张嘴低下头过了半晌。

“抱歉,不行。”

日光下的衰草枯树像放慢了倒带的默片,两人都没有再多说什么,直到广播里响起报站的声音。“再见了。”男人起身拢紧了围巾,像是告别相熟的朋友。王耀在他之前握住旅行箱的拉杆,“我送你。”

[匆匆行至的过客,还未开始就注定了离别的结局。]

王耀又想起了他看过的小说,故事里的女主拉起火车上偶遇的陌生男人的手去了他的终点站,最后的结局却也只是换了个告别的站台。片刻的欢愉只是漫长的人生里的惊鸿一瞥,那是没有未来的托付,不会长久。

“我叫王耀。”王耀低声冲着那个背影说。下车的人吵吵嚷嚷,北方的风尖峭得像哨子一样几乎要把他的声音淹没。走在前面的人站定,转身,像之前那样有些期待地望着他。他把输着自己名字的手机递过去。

“哦,我记住了。”王耀看着那张脸上露出了然的神色,在手机屏幕上比划着。

“王耀,耀,有你就有光。”

一见,钟情;一念,永远。

END——

终于放假了!开心o(≧v≦)o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