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APH|架空】编号“SSS”(十三)

#警匪设定# #不是很全员的全员向#

#目录走这#

Chapter13 启动!Relife计划(上)

[城东森林现瓦尔加斯神秘宅邸,目击者:附近曾有不明枪声]

[瓦尔加斯家族重陷危机——“家族新掌舵人”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失踪]

  ……

  “情况怎么样?”伊丽莎白边歪着脖子夹紧电话,边把盛满咖啡的瓷杯敲到写满“瓦尔加斯家族”新闻的报纸上。

  “嗯嗯,总部还是要求关于SCIE的一切事项对公众保密。”她冲着听筒压低声音,“否则你以为那些媒体会怎么写。”

  “没有进展吗……好,保持联络,随时通报搜寻信息。”

  “明白。”电话那端的同僚电话挂得倒是干脆,待伊莉沙白回过神来加密频道里“嘟嘟嘟……”的忙音已经响了很久。

  视线定格在“四名特战队员仍疑下落不明”上,她失神地按上挂断键。

  “阴沟里翻船这种事,王耀你也能干的出来……你们不是很厉害吗?怎么能……”

  隔壁SCIE办公室的门锁仍是他们离开前的样子。一夜了,音讯全无,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同样知晓作战计划的她清楚这意味着什么。无意识地把最上面的那张报纸攥得看不出字迹,她已经忍不住开始职业性的推断最坏的结果——

  团灭。这段时间对付4个人已经绰绰有余。

  她不敢多想。“至少,一定要活着!活着回来!”

 

  唤起亚瑟意识的是即将失去知觉的手臂上撕裂般的的疼痛。

  他感觉自己像被钉在一块冰凉的金属上,弧状锁死死禁锢着手脚的关节。灌进鼻腔的空气不像在通道里那样污浊潮湿,但是耳边充斥着嘀嗒不停的电子声……还有粗重的喘息和刻意压低的交谈的声音。这里有两个看守,还是三个?该死,眼睛被粗糙的布料紧紧箍住,后颈的骨头好像错位了。亚瑟清楚此时最好的对策就是维持现状,所以他只能在心里狠狠咒骂表面却不得不继续装晕。

  阿尔弗雷德呢?一想到这冲动就几乎吞噬了理智。

  “安静,安静……静观其变……”

   但似乎没人注意他这一瞬间的异样。

  “难道和上次在游乐场是同一伙人?”如果他们之前看重的是阿尔弗雷德的异能,那么自己这种能力尚无法控制的人对他们有什么用……难道是为了牵制阿尔弗雷德?

  不,应该不仅仅这么简单。

  “被盗的数据库里存放着武器研发数据。”“生物制药,电子,神经控制……”“你和阿尔弗雷德一样,都是‘Ⅰ型人’。”……记忆的碎片被无形的手糅合挤压,空白被剔除,新的线索填补进来。亚瑟像拼图一样考量这些碎片的轮廓。

  难道说?!

  “滴滴滴……”思路被不远处响起按键音打断,接着是沉重的防弹门开阖声。鞋跟撞击地面的声音极轻,步伐跳跃,他甚至怀疑走过来的是个小孩子。

  可是房间里此时寂静无声,仿佛所有人在来人踏出第一步时就屏住了呼吸。

  “你就是……spider?”终于有一个声音难掩其中的惊讶。

  “我是来看我们的客人的。”

  熟悉的,清脆的少年音。只不过少了羞怯多了张狂。

  “这是谁呢?”亚瑟正垂着头暗自努力回忆,颈窝却忽然被抵上了冰凉锋利的金属片。

  “警官先生,又见面了呢~”

  另一只冰凉细腻的手干脆地扯掉他脸上的眼罩,猛然明亮的环境让亚瑟控制不住地眨眼。“你装不下去的。”

  “费里西安诺!”眼前渐渐清晰的轮廓赫然是几小时前从会客室张皇跑出的少年。亚瑟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这个看起来纯良无害的孩子居然是幕后的操纵者吗?

  “不不不,别把我和他搞混了,懦弱而且胆小的才是费里西安诺。”栗发少年看起来无奈又不耐烦,“我是卢西安诺哦。”

  “停电,书架上的破绽,烛台的位置,最后的岔路。一切都是计划好的吧,就想把我们引进来?”亚瑟无所谓地冷哼一声,“只要不在房子里交火就不会牵扯瓦尔加斯家族,真是好打算呐,先生。”

  他环顾四周,除了一个研究员打扮的男人就只有一堆死气沉沉的机械设备。对他来说无论面前是谁都不重要,他现在只想知道阿尔弗雷德在哪。

  “我想你能把我留到现在不是因为所谓的善心吧。”

  “当然,不愧是警校高材生柯克兰先生。我们需要的是鲜活的钥匙,而这也是你唯一的用处。哦,不过你说错了一点,我和瓦尔加斯家族,没有半毛钱关系。”

  “钥匙?”亚瑟疑惑。近在咫尺的蜜色双目居高临下地俯视下来,海潮般迭起的凶狠里却还好像藏着“费里西安诺”的影子。不过只一瞬,那阵不安的波动荡然无存。少年咧开嘴,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你知道怎样才能创造一个新世界吗?首先……这个旧世界,需要被毁灭掉。”

 

  “你要去哪?”基尔伯特听到身后安东尼奥的声音。显然他也是跟着自己从后门溜出来的。

  “你也看到了,spider是费里……见鬼,这怎么可能!总之我不能让阿西再呆在瓦尔加斯家了。”

  安东尼奥定定地看着好友的脸上忐忑纠结的表情,这是他从未见过的。“路德他,还不知道你回来吧……”他绞着手指,“你要对他说你的身份吗?”

  果然,这句话一出口基尔伯特整个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是啊,像我这种只配活在阴影里的人,在阿西身边也只会给他添麻烦吧……但是本大爷不可能连自己的弟弟都保护不了!就算不像小时候那样守着他,本大爷也一样可以保护他!”

   安东尼奥站在原地不知该说什么。“对不起……”如果不是自己,基尔伯特也不会从警校离开,也不会和自己最好的朋友站在对立面,甚至当不了他想当的好哥哥……因为罗维诺他几乎忽略了所有,直到现在他才意识到。

  “因为是兄弟就可以把他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吗?”安东尼奥现在恨死了自己。

  “东尼儿……”基尔伯特的目光柔软下来,“听我说,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他回头给了自己的兄弟一个结实的拥抱。

  “如果spider是费里的话,他肯定不会对罗维诺先生不利,快回去吧。喂,你该不会哭了吧,什么时候学的像个女人!”

  “我才没有……”安东尼奥胡乱把涌出的鼻涕眼泪抹了基尔伯特一衣领然后用力拍了两下后者的背。“你一直是个好哥哥,路德会理解你的。这边……就交给我吧,我会保证你们的安全,我也相信罗维诺一定很快就能回来的。”

  “嗯!”基尔伯特最末又加大力道抱了抱他在这边最放心不下的朋友,“你也要保重。”

  “走啦!”

  黑色轿车绝尘而去,安东尼奥反倒有一种似曾相识的轻松感。“希望你以后能够在阳光下好好生活。”天亮了,地平线上都是镶着金边的黛色云彩。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转头走进身后的阴影,没有丝毫犹豫。

 

  “Spider先生,血浆蛋白指数有明显增加,在下可以进行采集工作,成功率50%以上。”

  “你会看到一个新世界的,哥哥。”他停下手中摆弄匕首的动作,瞥了一眼不远处冰床上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青年,“启动‘Relife’计划。期待你的表演,菊。”

TBC

无比想更文,但是某遥几乎要被考证虐死了……实在对不起大家orzorz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