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APH|架空】编号“SSS”(九)

#警匪设定,不是很全员的全员向#

#目录走这#

Chapter 9 遇见

  亚瑟最终还是赶在弗朗西斯出门约会之前回到了病房。他们都没有注意到彼此心事重重的表情。


  门关上的时候悄无声息,房间里回荡着心肺监控装置单调的电子声。他在自己刚刚坐过的椅子上安顿好,抬头看到用过的纸杯摆在几步远的桌子上。


  屏息,抬起手臂。亚瑟鬼使神差般复制着记忆中的动作。感受着全身抑制不住的颤抖,他不清楚到现在这样做还有什么意义。


  “只是个测试。”亚瑟说服自己。他不像阿尔弗雷德对当英雄有多么狂热,相反,想起忽然多出来的能力只觉得异样。


  凡事有异必为妖。


  纸杯在桌面划过小小的一段距离,就像被风吹到了一样。可是窗户和门都关得好好的。他又努力了一下,可是再也不能让哪怕一张纸片移动一厘米。


  “真是……荒缪。”汗水沿着掌心的纹路滑落,带着最后的热度消失在中央空调的凉风里。亚瑟觉得冷得刺骨。他像刚才那样趴在床边把手藏进被那个人体温捂热的单被,连支起身子的力气也没有。


  虽然这很荒唐,但不得不承认王耀是对的……自己确实和常人不同。不过,如果刚才的袭击早有预谋的话,那就证明有人已经知道了“Ⅰ型人”的事情……如果是针对自己,他们从哪得来的消息?又会想干什么?


  “……鬼知道他们想搞个什么大新闻!”想起档案上红色的“SSS”亚瑟眼皮突地一跳。阿尔弗雷德的话最终一语成谶是他最不想看到的。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SCIE也控制不了的程度……自己可以独挡一面吗?会不会又像这次一样,让身边的人再受伤呢?耳边的呼吸声平稳却轻浅,“你和阿尔弗雷德一样,是‘Ⅰ型人’。”亚瑟抬起头。


  “从小被人当成怪物的感觉并不好受。”想起当时的自己并没有在意这句话他一阵惭愧。睡着的阿尔弗雷德现在看起来更像个累坏了的孩子,一阵心疼让他不自觉地凑近。“阿尔弗雷德……是琼斯家族的人。承受着来自家族的压力和外人不友好的目光,他是怎么面对这份与生俱来的力量的……”藏在单被下的手试探着晃了两下,在确认不会发觉后索性勾住了后者温暖宽大的指节。


  “笨蛋,快给我清醒过来……教我该怎么做啊!”


  亚瑟把脸埋进臂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的局促,却感觉有只手覆上了头发。

  “亚蒂……原来我们是一样的人啊。”

 

———————————————————————————————

 

  一场完美化解的危机并不足以成为让这个城市慢下来的理由。当热烈的晚霞在西方的天空燃起时,西装革履的人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扯掉领带钻进装饰着霓虹灯的大门深处,即使在低矮的民房里也响起了呼唤孩子回家的叫喊和热油溅出的噼啪声。


  阳光的味道,自己是多久没有闻到了呢?基尔伯特又点着了一支烟。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对的,明明只是想着陪在朋友和弟弟身边而已。虽然不能让他们看见,但至少知道他们都在快乐的活着。但是现在……想起安东尼奥他心里又是一阵酸楚。原来的他是那么开朗活泼热情,就算在阴暗的地底也能像太阳一样。


  或许就是因为太久没见过太阳,才更渴望被阳光笼罩的感觉吧。他无声地按亮手机,屏幕上的制服女孩笑得灿烂。


  “伊丽莎白……”他把烟头丢在地上碾灭,起身离开重新归于黑暗的街角。她已经不是交警了,就算是故意让她开张罚单的机会都没有。


  “切,本大爷一个人也很快乐嘛!在这里胡思乱想些什么还不如去痛快地喝一杯。”反正也没人认得自己,基尔伯特放心大胆地推开了身旁最近的酒吧。


  “哎?基尔!”被通常充斥着色气的熟悉声音喊到名字的那一刻基尔伯特差点浪费了刚灌进嘴里的啤酒。

 

———————————————————————————————

 

  “阿阿阿……阿尔弗雷德?”亚瑟像触电一样弹起来,“你……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该死,该不会被听到了吧!”金发小伙啜着笑意的脸上毫无血色,相比自己的忐忑有没有暴露这种事更让他慌张。“喂,还笑得出来。疼不疼?”


  “说实话多亏了你。”被说穿的阿尔弗雷德更加笑得没心没肺,“你还真是深藏不露,这次没你的话我就挂了。”


  “啊……嗯,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耀给我看了档案。”


  “显而易见,亚蒂。你比我更强。”


  “但是我还不清楚怎么控制它。这个或许你更有发言权,但不是现在。”亚瑟故意板起脸,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揶了揶被子。“现在你的任务是睡觉。”


  “好啊,以后有的是时间教你。”阿尔弗雷德做了个鬼脸。“你会做得像Hero一样好!”


  “要不是看在他受伤的份上……”对阿尔弗雷德一贯的风格亚瑟已经无力吐槽了。


  门从外面被吱呀一声推开。“你醒了?”突然闯入的王耀一头雾水地看着表情不太正常的两个人。“什么情况阿鲁……应该说这次的特效药果然有用吗。”


  “本来就没有多么严重。”


  “耀你说的没错,都这种程度了他还不消停!”


  “哦?你倒是提醒我了阿鲁,现在确实应该让阿尔休息休息,忽然想起来他还欠我钱呢。”王耀拍拍阿尔弗雷德的枕头微笑着无视掉后者的表情,“亚瑟,那我们出去说。”

 

———————————————————

 

  “耀,你是对的……”王耀轻轻阖上门退出来,扭头看到亚瑟在外面像受训一样站得笔直。“可是我现在脑子里很乱。”


  “现在可没有时间让你理清啊。”他从袖子里抽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纸。


  “我们又有新任务了。”

TBC

感觉文力像被那啥给吃了:(


评论(8)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