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APH|段子]慢旅行,遇见你

夏日小甜饼w,坐火车总让人很想吐槽啊,不过说不准目的地就是love呢~

————————————————————————

[米英]

  “现在到站的是k636次列车,预计停靠时间3分钟……”重复的机械女声和屏幕上滚动的红色荧光催促着行色匆匆人们。游子们该回家了,他们呼啦啦从各个进站口鱼贯而入,又带着满脸被烈日炙烤过的不快堵在列车两侧。众多黑发中不甚整齐的一蓬沙金色格外显眼,正整理着衬衫的英国人满脸的忿忿。

  “哎,他难道不清楚现在挤火车有多辛苦吗?好歹也是个中国人。”亚瑟一边对付翘起的衣领一边在心里问候他的王姓上司,特别是想起他上任后关于节省开支的一系列措施……真想把红茶泼他一脸。

  “啪嗒啪嗒……”行李箱在铁皮门框上击打出清脆的声音。卧铺车厢里的扑面而来冷气让亚瑟心中的怒火消了大半,他拖着行李走过长长的过道,走过依偎的情侣和闹成一团的孩子……不过正对自己铺位下面的那个人,好眼熟啊。

  “呦呦这不是柯克兰先生吗,这么巧?”埋头打游戏的外国小伙放下平板,钴蓝色的眼睛里的笑意像是要漾出来。

  “这不是阿尔弗雷德嘛,”亚瑟学着他的口气说,“你这样的‘土豪少爷’也肯坐这种车?”

  “喂,我怎么就土豪啦?我买游戏的尾款还没付清呢……我早就是吃土少年了好吗!”他一副不干我事的样子盘着腿看着亚瑟笨拙地爬上床位。“哈哈哈哈亚瑟你的动作好像电视里的海象啊!”

  然后一个柔软的白色长方形物体就准确无误地砸中了阿尔弗雷德的脑袋。

  “我是说真的,你不是在休假吗怎么还会这么热的天来挤火车?”已经顾不上绅士形象的亚瑟趴在中区狭小的空间里。好在他公司里仅隔着一层玻璃墙的同事兼好友没有玩心大起地藏起他唯一的枕头。

  “所以说就是巧吗!我也是临时被派去出差的,因为没钱就坐了公司安排的火车,结果谁想到就遇见你了呢!”阿尔弗雷德努力瞪大眼睛以显示他的惊讶和感慨,不过嘴角漏出的偷笑出卖了他。“这么多年了他撒谎的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啊……”看着脸上仿佛印着“别信我”三个字的大男孩,亚瑟不禁在心里为他鞠了一把同情泪。

  “那么你在哪下车?”“你在哪下我就在哪下……呃,干嘛那样看我,都说啦是上司的安排。”“你以为我会信!还有车厢里冷气开得这么大就不要喝冰可乐啦……喂,我才没有关心你呢!”

  连绵的远山在夕阳的余晖里投下黛色的阴影,玻璃窗外的太阳不见了白日里的张扬,西方的天空堆积的暖色好像打翻了一整瓶的桔子汁。车厢的颠簸让亚瑟有些头晕,在窗外兜兜转转的视线不经意的一瞟,鬼使神差般的搭上了对面下铺那个几乎朝夕相对的男孩。正倚在床头的小伙正神情严肃地摆弄着手里的工作计划,冰镇可乐瓶身上氤氲着白色的雾气,被高高举起的底部悬着一颗水珠将滴未滴。它在光影间起舞,碎钻般的粲然就像某人的眼睛。“居然在用功呀。”他抿起嘴角。

  “奇怪,怎么好像有人在盯着我……”埋头工作的阿尔弗雷德终于觉察出有点不对劲,一抬头探询而警惕的目光正好对上一双温柔的绿眼睛。

  接着一声和床板相撞的巨响从斜上方传来,他觉得甚至连车厢都狠狠地颤了一下。

  “嘶——痛痛痛痛痛……”亚瑟捂着头挪动着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滚成球的被子里。“该死该死,阿尔弗雷德这个笨蛋,为什么要突然看过来啊!”他心里的挫败感不亚于和那家伙打游戏时看到暗下来的屏幕上弹出“GAME OVER”,只不过这次的背景音乐是威力足以掀翻车顶的笑声。

  “我说伙计,你没问题吧!”耳边传过来一声上气不接下气的问候。“放心,死不了。”他没好气地回应,不过瓮声瓮气的语调听起来就像个闹别扭的小朋友。“要不要……到我这边来坐?”“不,不用了!”“咦?还是老样子,真不愧是你……”阿尔弗雷德嘟囔了一句就再没了动静,亚瑟往隔板的方向靠了靠,赌气似的闭上眼睛。

  车停了,又开了。皮鞋和行李箱的声音终于小了下来。最后一次播报后整列车准时熄灯,这时他听到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

   “亚瑟?你醒着没?”熟悉的平光镜在月光下闪闪发亮。

  “干嘛?”

“刚才有一家人下车,Hero看你这么辛苦就订了隔壁更宽敞的床位。来吧,我可是把一整间都包下来了哦!”

  隔壁可是软卧啊,还包下了一整间……你这样子,叫谁相信你是因为没钱才坐的火车呢?亚瑟摇摇头,欠身握住了阿尔弗雷德伸出的手。


————————————————————————

[法加]

  马修发誓他一开始注意到的只是弗朗西斯面前的食物。

  “火车上的饭为什么总是那么奇怪呢……”他犹犹豫豫地用叉子戳了戳面前那团褐色不明物。菜单上明明标的是黑椒意面来着,可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像中国同学们常吃的……卤粉?

  因为并不是用餐时间,餐车里的食客出奇的少,大师傅和服务员围在一起聊得火热,占着桌子的也大多是玩手机的小青年。明明肚子咕咕叫但就是一点食欲也没有,马修和餐盘面面相觑感觉说不出的委屈。

  “好想念家里的枫糖浆啊。”

  他看向别处,一抹不同于车内白色装潢的鲜亮颜色闯进视野:蛋糕顶上鲜红的草莓果、金黄松软的泡芙、整齐码放在精致餐盒里的五颜六色的马卡龙……蓄着长发的男人把它们从背包里依次取出,小心翼翼的样子仿佛手中的是身价百万的艺术品。

  “那些都看起来好好吃!”饥饿感瞬间复活,马修默默吞了口口水。肚子“咕咕”的声音在空旷的车厢里仿佛被放大了无数倍。很久没暴露在这么多双眼睛下了,马修恨不得把脸埋进面前那坨“卤粉”里。不用抬头他也能察觉到那个方向炽热的目光。

  “小猫咪,愿意和哥哥一起共进晚餐吗?”马修盯着来人的脚尖心里没由来的一紧。“我……可以吗?”男人微笑,紫罗兰色的眼睛像他的语调一样温柔。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

[独伊]

  “呗~路德路德,好无聊啊!”费里西安诺擎起双脚支着头顶的床板,像打鼓似的敲着旁边的墙。

  “路德路德你在干嘛?陪我说话好吗?”

  他半个身子探出床沿倒吊在金发碧眼的男人面前,把正专注地编辑文档的路德维希吓了一跳。

  “咳咳,我在准备开会用的文件。因为大雨我们已经推迟了一天的行程还被迫更换了交通工具……费里,你的那部分做好了吗?”

  “还,还没……”

  意料之中的回答。路德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这样下去你早晚会被主管开除的!”身边琥珀色的眼睛看不出丝毫忧愁的样子,“放,心,啦——”高高翘起的呆毛打着旋,在路德维希的鼻尖调皮地一颤一颤。

  车厢剧烈的颠簸起来,悬在半空的人尖叫一声,掉下来摔在下面结实的胸膛上。

  “ve~得救了!”费里西安诺蹭蹭路德维希的脖子,后者的脸颊立马浮起了醉酒似的酡红。“你,你快回到上面去!还有,不要再做这种危险的动作啦……”“啊啊……是,组长!”

  费里西安诺用脑袋顶着嗡嗡作响的窗玻璃向外张望,被雨洗得湛蓝的天幕上羽毛形状的白云似乎在跟着列车奔跑。“路德,今天的天空好像你的眼睛啊……”

  下方传来电脑关机的提示音。“那个,下来吃饭吧。”“好欸!”费里翻身从狭窄的铁架上拉下装满各式披萨和零食的旅行包,“路德路德,今天我们不吃香肠啦!”

  “费里啊,你怎么会选择这种工作呢?看起来一点都不适合你……”路德维希咀嚼着支支吾吾地问出一直困惑着他的问题,面前天真无邪的脸上凝重了半晌又绽放出释然的笑。

  “因为我喜欢和路德在一起啊!”

  没错,只要他一直在身边,让我干什么我都愿意呢!

  “咳咳,你开玩笑的吧……”路德维希差点没把嘴里的食物喷出来。有些窃喜又有些慌张,奇怪的眩晕感让人甜蜜又满足,比喝了一整桶啤酒都过瘾。“也许我该去问问哪里有卖《德国人如何判断意大利人是不是在告白》”他想。

  “呐,我帮你把你的部分也写好了,不许告诉别人,这是我们的秘密!”他才不想看到费里西安诺因为被开除而在公司大哭的场面呢。

  “嗯嗯!”费里西安诺笑吟吟地点头。“我也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呢。”眼前平日里一脸禁欲的男人偶尔露出羞赧的表情也挺可爱嘛,“其实,这间公司是我家开的哦!”

                     END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