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连载]1776:Shooting through my heart(三)

#目录#

Chapter 3

  “这是哪里啊……”

  眼前依旧是单调的灰白色,能见度不足一米。长时间的跋涉终于让他体内仅存的一点热量也消耗殆尽。疲软的无力感缠上早已麻木的四肢,亚瑟感觉意识渐渐模糊。眼皮越来越沉了,黑暗,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这是波士顿的冬天。随着第一场降雪无征兆的到来,数月来宜人的气候一去不复返。港口的海水被冻成了一坨,裹在狂风中的小船摩擦冰面发出令人心悸的咯吱声。持续不断的暴风雪使行军变得极为困难。军营里不时传出有守夜的士兵被冻死的消息。不管英军还是新英格兰军,几乎每个人都在咒骂和祈祷,盼望着冬天早日过去。

  “在这种鬼天气和部队走散可没什么好玩的……”阿尔弗雷德裹紧身上的大衣闷闷地想。就算是土生土长的美洲人,他对这样的暴风雪也忌惮得很。

  “见鬼,这种天气hero根本看不见路嘛!”他索性背着风赌气似的站住。“嘛,还是先找个地方躲一躲,看样子短时间雪是不会停的。”

  他抹着吹进眼里的雪沫跌跌撞撞地向林中走去。对阿尔弗雷德来说那就是天然的庇护所。风掉了个方向,漫天的白色里忽然掀起一点金黄。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他还是注意到了。阿尔弗雷德揉揉眼睛向那个方向仔细地看了看。

  “上帝啊!那……那不会是个人吧?”

————————————————————————
  坠落,坠落。迎面扑来的是如墨般浓重的黑暗和彻骨的寒冷。

  黯淡的背景色里,亚瑟看到童年的自己在角落瑟缩着,讷讷地哭。“哭?不被疼爱的小孩有什么资格!”“这是柯克兰家的孩子……”“你肩上是家族的荣耀。”小小的身体颤抖着,拼命地捂住耳朵。擦肩而过的瞬间,他看到了那双啜着泪水的眼。

  “哥哥,父亲……为什么大家都不爱我?”

  稚嫩的童音渐渐散去,他在空气中抱紧自己。

  “到现在,我也只是一个人啊。”

  一丝光渗入无限延伸的夜幕,黑色的碎片从崩坏的幕布上剥离,仿佛漫天飞舞着无数的黑翼蝴蝶。久违的温暖包裹住麻木的身体,四周,越来越虚幻的璀璨映入瞳孔,他忍不住伸出手……

————————————————————————
  “咳咳……”亚瑟挣扎着睁开眼,陌生的环境让他受过训练的大脑警觉起来。或许称这个仅由四面破木板勉强支撑的地方为“房子”还有点牵强。夹着雪花的寒风从残破的窗框里灌进来,不远处的火焰不甚理直气壮地跳跃着,释放出微弱的热量。

  “嘿,你醒啦。”高亢的问候声穿过暴风雪的呜咽,一个健壮的影子从门缝里挤进来。“你已经昏迷了一整天了,真叫人担心,伙计。”

  亚瑟打量着眼前的人,依旧稚气的脸让亚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先生,我……”

  “啊哈,看样子你也是像我一样和部队走散了吧。”活泼过头的大男孩自顾自地把手里的湿木头堆在火堆旁,起身的瞬间亚瑟瞥见了系在他肩部的红布条①。

  “美军!”他下意识地按住怀中的枪。

  “我叫阿尔弗雷德,你呢?”

  “……你可以叫我亚瑟。”

  “好的亚瑟。这鬼天气糟透了!事实上……我们被困住了,如果这风还要刮几天的话。”

  “就算在这里冻死也不会有人找我吧。”回想起刚才的梦魇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你脸色很差,不会是生病了吧。”一只烤暖的手伸过来贴上额头。“天呐好烫!”

  “呃,不劳费心了……”亚瑟不自然地躲开。“果然是生病了吗。”冷风吹在发烫的脸上,的确不舒服。

  这时亚瑟才注意到自己的状况。除了面部,胸部以下大半个身体已经失去了知觉。他用还能活动的右手按了按裸露在外面的左手,“感觉就像在摸死人的皮肤,”他想。

  “喂,亚瑟。你这是冻伤啦?”阿尔弗雷德一把抓起那只惨白的手。“像冰块一样!你这样会落下病根的……你等着。”

  他风风火火地跑出去,不久又用不知从哪找来的破帽子装回了满满的雪。

  “这是偏方!”他神秘地挤挤眼睛,抓起一把雪开始摩擦亚瑟冰凉的手。“这样直到有知觉为止……上一次我们农场里的老爹就是因为出去打猎被冻伤了,结果到现在路都走不了。”

  “谢,谢谢你……”亚瑟看着眼前人卖力的样子心里一暖。

  苍白的皮肤渐渐变得血红,星星点点的酥麻感在神经间游走,紧接着被成倍放大。“嘶——”那只胳膊仿佛在被无数只蚂蚁噬咬。亚瑟别过脸去紧咬住牙根。

  “是挺难受的,不过忍一下就好了。”阿尔加快了手上的动作。“痛的话就叫出来。”

  “我才没有……”变了调子的声音从牙缝里挤出来。

  “还真是爱逞强。”阿尔弗雷德失笑。“不过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还好我出来的时候没穿制服……”几乎失去意识的亚瑟只觉得庆幸。

————————————————————————
  风雪还在咆哮。先前的火焰早已熄灭,冰凉的地上躺着紧紧挤在一起的两个人。

  “你确定要抱得这么紧?”亚瑟觉得肋骨都要被旁边的人勒断了。他翘起的呆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扫在下巴上痒痒的。

  “还不是因为hero把衣服脱给你这个病号了。”黑暗中传来低声的嘟囔。“不过你现在就像个火炉一样,抱着还挺暖和的。”

  “阿尔弗雷德你个笨蛋……”他给了那个调侃他的家伙一拳,脸上却没由来的热起来。

  “亚瑟?”

  “嗯?”

  “我之前还没来得及问清楚,你也是军人吧?”

  “我……不是。但我也不是这边的人。”

  “那你想家吗?”

  “不想。”

  “欸……为什么?我想家想的都快发疯了。”

  “没有感情的家,对我而言和这里没什么两样。甚至在这里还更自由一点……”语气有一丝凄凉,虽然阿尔弗雷德听出他在尽力隐藏。

  “没有感情吗?”身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半晌,毛茸茸的脑袋蹭上了亚瑟的胸口。

  “如果可以的话,就把我当成家人吧……hero可是爱着所有人的……”

  说话的声音渐渐小下去,耳边是平静均匀的呼吸声。亚瑟轻轻地抚摸他有些扎手的发丝,光洁的颈部毫无防备地暴露在他视线里。年轻的心脏在胸口上有力地跳动着。

  “你们长官难道没教过你不能轻信陌生人吗?”亚瑟扯过棉衣把他暖和和地包裹起来。

  “要知道,我们可是敌人啊……”

  “对不起。”

  清晨的阳光照进来,阿尔弗雷德睁开眼睛时雪已经停了。带着余温的棉衣严严实实地盖在身上,那个绿眼睛的年轻人却不知踪影。

  他一骨碌爬起。门外,日光下的雪地晶莹剔透,两行浅浅的脚印延伸到自己看不见的远方。

  “亚瑟,我猜我们会再见面的。”雪霁的天空般的蓝色中显出的落寞只持续了几秒。

————————————————————————
  “亲爱的姐姐,我想我爱上了一个人。”热闹的营帐里,阿尔弗雷德在信中这样写。“虽然我们只见过一面……但没关系,这大概就是人们说的一见钟情吧。”

————————————————————————
①为了让军官和普通士兵区分开,少将在胸前系紫色丝带,准将系粉色丝带,中士在右肩系一块红布。

PS感觉自己在考试月作了个大死22333333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