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连载]1776:Shooting through my heart

咳咳,这应该是个大工程……

#目录#

————————————————————————
Chapter 1[引子]

  “亚蒂!亚蒂!我的上帝啊你跑到哪里去了?”熟睡中的小阿尔被女人尖细的声音吵醒,他从干燥松软的稻草堆里爬起来,居高临下地张望。女人华丽的头饰在玉米饱满的绿叶中间一闪而过,茁壮生长着的玉米杆随她的步伐乖顺的荡开,阳光下叶片反射的层层白光向远方蜿蜒而去,像极了微风掠过的水塘。

  越来越远的声音在风中四散而去,他决定不理会陌生人的奇怪举动。“妈妈和姐姐这个时候应该在田地里吧。”他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面前是数以万计的玉米植株,英属北美殖民地南部和煦的阳光正暖融融地洒向大地,人们赖以生存的作物在他眼皮底下疯狂地生长,抽丝,灌浆。整个田野里充斥着沙沙拔节的声音。

  虽然年幼的阿尔弗雷德被允许可以不参加劳动,不过今天他仍然打算去农场帮忙,顺便问候一下他田间的伙伴们。

  “不知道我的小雏菊今天开花了没有。”他轻车熟路地穿梭在玉米田里,一缕来自田野深处的风夹着陌生的声响灌进耳朵,他屏住呼吸,那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

  宽大的绿色斗篷和周围秸秆的颜色融在一起,要不是看到被风扬起的沙金色头发,顺着声音摸过去的阿尔几乎没有注意到他。那个皮肤白皙的男孩看起来比他大一点,正蹲在地上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

  “嘿,你在跟谁说话呢?”眼前的男孩被吓到似的抬起头来,映入眼帘的瞳孔是深不见底的绿。

  “是森林里的精灵吗?”他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因为那双眼睛就是森林的颜色。

  “你也能看见他们吗?”陌生的男孩好像对自己被吓到的表现不太满意,本来就粗的眉毛揪成一团。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欸,你刚才说也……难道你能看到精灵吗?”

  “那当然,刚才我还和妖精小姐说话呢。都是你,突然跳出来把她们都吓跑了!”

  “对,对不起……”阿尔双手揉搓着衣角,不敢抬头看他气鼓鼓的小脸。

  “咳咳,我可没有怪你的意思啊……不过下次你要是再这么冒失的话……喂喂你直接扑上来是什么意思啊!”被迫抱在一起在草地上滚过两圈之后,小亚瑟手脚并用地推开压在身上的阿尔。“我们很熟吗?”

  “没有什么比一个热情的拥抱更能表达谢意的啦,妈妈是这么讲的……有什么不对吗?”他疑惑地看着面前男孩脸颊变成不自然的樱桃色。

  “难道说,你不是我们这里的人?”

  “没错。”他把自己斗篷上的褶皱拍平,“我是英国人,时刻保持绅士风度是英国人的规矩。”

  “真遗憾……那不就不能自由自在的玩儿了?不会很单调吗……”阿尔同情地看着他。

  “不过这里不是英国哦,只要不踩坏庄稼,妈妈说我可以在外面玩,想去哪就去哪!要是你去我家,我就让妈妈做好吃的玉米饼招待你。”

  看着阿尔认真的表情,亚瑟噗嗤一声笑出来:“还真是谢谢你啦……”

  马车轰鸣着从田埂上碾过去,喧嚣的人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安静的田野热闹起来。

  “你,你是亚蒂吧?”阿尔突然想起了早上那个衣着华丽的女人。

  “都说啦我跟你不熟……”

  “你妈妈在找你呢!”小阿尔不由分说拉起他向外跑去。

  “不知道你们这边是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热情。”身后是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还有我碰到你才不是因为迷路呢!”

————————————————————————

  “小少爷您去哪了?夫人让我们都出来找您。”田野尽头,年轻的侍女们穿着考究的黑色制服一字排开。

  “不用担心玛丽安特,叫人先回去告诉母亲,我没事。”亚瑟忽然正经得像个大人,这让阿尔很不适应。

  “亚蒂……”

  “这位年轻的先生,难道你父母没有教过你注意礼貌吗?”最前面的侍女客气地躬身,言语里却带着说不出的傲慢,“少爷是总督的儿子,身份尊贵,你怎么能直呼他的名字呢?”

  “安静点玛丽安特,这是我的朋友。”他把墨绿色的斗篷解下随意地丢到地上,嵌着华丽宝石的衣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别忘了你引以为傲的风度!但愿你不需要让我一个小孩子来教你。”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女管家的职位让给别人做做的话,那就请便。”他拉过阿尔,“走,我们到田野去,我来介绍妖精小姐给你认识。”

  “亚蒂……我可以这样叫你吗?”阿尔带着哭腔的声音无比委屈。

  “当然可以,现在我们是朋友啦。”

   记忆中那天他伸出的手,如此温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