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嘿!就是那个总裁!

(还是之前那个脑洞,说过了是个坑,容我慢慢填~)


急于求成的结果就是阿尔弗雷德并没有得到让他满意的答复,更何况去几条街以外的商业区的裁缝店浪费掉他宝贵的一下午远没有他接下来的会议重要。好在他的衣柜里还有能穿出门的私货。
“嗯~”弗朗西斯看着焕然一新的阿尔弗雷德发出一声满意的鼻音,“能撑得起西装的果然还是年轻的身体。”
“谢谢。”年轻人似乎对新形象也很满意,他们正坐在开往城郊的车上,四周低矮的灌木在愈加深沉的夜色里只看得见模糊的轮廓,车窗外的风卷起城市里不经常能闻到的自然的草香,而不远处灯火通明的露天场所就是他们的目的地。
“你和那位柯克兰很熟?”阿尔弗雷德收回往窗外张望的视线问。
“哦,算是吧,毕竟我们公司和他们也是老熟人了。”弗朗西斯从他的话音里听出一丝跃跃欲试。凡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血液里大概都保留了原始的竞争因子,好让他们碰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就会像古代斯巴达的勇士骨子里就流着好斗的血一样兴奋起来。毫无疑问那位亚瑟柯克兰更不用说。
“那,他是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人吗?”
“我只能说他总是出现在这些场合,那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弗朗西斯回答,“听说他是那种为达目的不惜伪装自己的人。”
“谁又不是呢。”阿尔弗雷德轻笑一声,“我曾经见过他,在之前的招标会上。他对女士们很友好,还很自觉地把喝过的纸杯丢进垃圾桶。”
“但真到了谈判桌上他就没有那么彬彬有礼了,你是没见过他锱铢必较的样子。”
“是吗?”阿尔弗雷德又把视线投向前方的灯光,手指无意识地敲着大腿。“我只见过他笑的样子,很好看的笑。”
“哦……是这样的……吗?”弗朗西斯努力想弄清楚阿尔弗雷德的意思,好在这时候他们的车已经缓缓地停进了大敞开的铁艺栅栏门里面了。修剪得整整齐齐的草地上参差有秩地布置着白色的长桌,西装革履的宾客们正围在周围谈笑着,看样子他们来得并不早。
“我去那边看看,说不定会碰到熟人。”阿尔弗雷德孩子气地扭过头冲弗朗西斯挤挤眼睛,厌倦了扮演保姆游戏的秘书先生故意顺着他的意愿没有紧跟上去,他也乐得他年轻的老板甩下他单独行动。
“他不会是去找亚瑟了吧。”这位接班人似乎对亚瑟很有兴趣,弗朗西斯心里暗笑着猜测。
“不过,但愿他老爸教过他不要轻易惹上柯克兰。”他遥遥盯着那个正融进人群的背影,一边祈祷着他不要搞出什么动静来——那家伙可是很记仇的。

“那里,琼斯家的新秀。”
亚瑟闻声扭过头,果然看到人群中有一张看起来年轻得多的脸。他饶有兴趣地端起面前吃了一半的蛋糕,罗莎仍然在埋头喝茶,似乎并不关心对方对自己的发现作何反应。
“告诉我他是个有趣的人。”他一边问一边把蛋糕上的奶油拨到一边。
“我知道你查过他了。”
“毕竟做你的秘书是个如此闲的工作。”罗莎白了他一眼,“漂亮的履历,老琼斯可是拼了命地想炫耀他C大商学院毕业的儿子,这根本不用费心思。不过他本人在学校时倒不经常提起他琼斯集团董事长儿子的身份。”
“嗯……他可不像是害羞的人。”
亚瑟正思索着,罗莎却望向他的背后,似乎有谁过来了。她装作不经意地推推眼镜,“好了,既然你想知道他多有趣,不如问问他本人。”

紧接着他就听到一声响亮的招呼声。
“Hello!”
一个梳得整整齐齐的金色脑袋伸到他面前,“我是琼斯集团的阿尔弗雷德•琼斯。”
“你好琼斯先生。”亚瑟用余光瞟见罗莎正在努力憋笑,这个年轻人有些鲁莽的打招呼方式倒是直率得可爱。他也抿嘴握住他伸出来的手。“很高兴认识你。”
“喔,我们可不是初次见面,我在好多地方见过你,好几次了!而且你可以直接叫我阿尔弗雷德。”亚瑟只感觉自己握住的手宽大且温暖,还带着十分霸道的力气。他虽然看起来刚离开学校不久但的确比自己高出一头,亚瑟不得已往后挪了挪。
“那很抱歉,不过我们这就算正式认识了。”他露出礼节性的微笑,“亚瑟•柯克兰。”接着他又扭头对罗莎说:“对了刚刚我看到瓦尔加斯家的小姐在那边,应该需要你去看看拍卖的事……”话没说完,罗莎心领神会地说了声失陪就离开了,留下有点局促的阿尔弗雷德。
“呃,不是打扰你们了吧……”他小心翼翼地指了指罗莎离开的方向。
“没什么。”亚瑟看他一副犯错的小男孩的模样心里想笑却故意一板一眼地说,“琼斯先生是有什么事吗?”
年轻人愣了一下,像是没想到他下一秒就仿佛要和自己谈生意一样。“啊……就是打个招呼,你知道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场合总是要找几个熟人认识认识的嘛……”他在那双绿眼睛的注视下咽了口唾沫,“完了完了,气势上输了。”他用力挤出一个看起来很友好的笑容,对面的人穿着量身剪裁的礼服,领结打得端正,洁白的衬衫领口,衣褶锋利得像是刀刃,他半倚着刚刚吃甜点时的高脚桌面露不解又很礼貌地把情绪隐藏在波澜不惊的目光里。不远处就是舞台上的镁光灯,照着金色的碎发在他的前额投下零碎的影子,眼睛里像嵌着钻石。
阿尔弗雷德一个失神,“我想我前两天才去过你们公司……”
坏了。话还没说完他心里忽然一个激灵,他可是去抢生意的。
果然那双刚才还算和善的眼睛里顿时闪出一丝……凶光。
“是啊,这么讲琼斯先生的确和我最熟了。”他清了清嗓子没把话说完,看了看阿尔弗雷德把胳膊抱在胸前,“毕竟是第一块抢到的肥肉,你说的没错,能和琼斯先生交朋友也是我的荣幸,不过非常抱歉我要失陪一下,现在是我约好和主办方见面的时间。”他微微点了下头,擦着阿尔弗雷德的衣角走过去,听见他在后面有点不安地叫道。
“嘿,等一下。”
虽然亚瑟正半诧异半生气地想居然有人能当着他的面那么肆无忌惮,听到声音仍然下意识地放慢了步子,他装作淡漠地回过头,迎面又是和那一身禁欲系西装丝毫不搭的笑脸。
金发的大男孩,他现在看起来更像大男孩了,甚至往他的方向又蹭了蹭,“要是朋友的话能不能直接叫我阿尔弗雷德……不介意我叫你亚瑟吧?”


舞台上致词的人已经换过几轮,阿尔弗雷德有些坐不住地四下打量。
说是慈善晚会重头戏自然是在慈善上,援助第三世界国家的难民、帮助被飓风影响的地区度过难关,甚至遏制气候问题……每年都要重复几次,听着冗长又无趣的致词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期待世界和平。
亚瑟坐在最前排,身边是几个有名的企业家和慈善家,他们不动声色地交流着什么,看起来并没有上台的意思。阿尔弗雷德偷偷瞄了眼旁边的弗朗西斯,这家伙居然在和不远处穿着低胸装的女孩你来我往地眼神交流着。
唉上帝保佑上帝保佑下一个上台的是亚瑟吧,我愿意捐一千万给受灾的兄弟们,不,两千万!阿尔弗雷德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心里呼唤着上帝,并且悄悄地靠在椅背上歇了一会儿酸痛的腰。也许是动机不纯,上帝并没有理他。
不过刚刚亚瑟离开,大概是生气了吧。他深深地叹了口气,把旁边正眉来眼去的弗朗西斯吓了一跳。
“你没事吧?是情感受挫了吗阿尔小少爷?”他看起来心情大好,说话都像要放飞自我了。
“我好像……惹到了亚瑟柯克兰。”
“你抢了人家的生意哎!好几百万!你还敢往他旁边凑。”弗朗西斯摇摇头,“这也难免,以后见面还是该怎么应酬怎么应酬的。”
阿尔弗雷德似乎是接受现实一般萎靡了一会儿,正打算着什么时候溜走,忽然听到舞台上的主持人话锋一转——
“下面就到了我们最激动人心的拍卖环节。”
拍卖?他心下一动,刚刚亚瑟似乎是和他身边的女孩提过这个,难道他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最前面的亚瑟仍然背对着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不过阿尔弗雷德又安安稳稳地坐回了椅子。“喂,劳驾。”他戳了戳伸长脖子的弗朗西斯,“能不能帮忙把钱包拿来?”

说是拍卖,打的也是为受灾民众筹资的旗号,拍卖品也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大多数是艺术家捐赠的字画什么的。阿尔弗雷德紧紧盯着最前方一群人里面那个略显单薄的背影,到现在为止亚瑟手里的号码牌一次都没有举起来过,大概是想要的东西还没有拿出来。
所以他也按兵不动。
“接下来是我们的最后一件拍卖品。”主拍人掀开盖着方盒的红色丝绒布片,阿尔弗雷德视野里的那个身影终于动了一下。
透明的展示柜里的是一把枫叶红色的小提琴。
“艺术家安东尼奥先生早年制作的小提琴,起拍价十万元。”
安东尼奥?没听说过呀。台下的人一时间兴致缺缺,他们几乎家家都有一台小提琴,而且看这琴的样子并不像值十万的样子。
“二十万。”正当主拍人担心并卖不出去的时候亚瑟终于举起了手里的号码,而且价格一下翻了一番。大家顿时心知肚明——哦,原来是想买这个。亚瑟在业界也是有身份的人,所有人都乐得做个顺水人情,所以一时间窃窃私语的大家都没有了动作。
“二十五万!”
后排忽然传来一声熟悉的大喊,亚瑟皱了皱眉稍微把身子往声音方向侧了侧。
果然是那个家伙……
“二十七万。”人群中的其他人仿佛也受到了鼓舞,有新的报价声从身后传出。
“二十八万!”
好像有一簇火苗从心里莫名其妙的地方腾地窜起来,亚瑟甚至没看见身边罗莎微皱的眉头和制止的眼神。
“三十万。”
“四十万。”
“五十万!”
又是最初的那个声音,新一轮的竞价还是把亚瑟的价格狠狠地压了下去,窃窃私语的人们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你疯啦!?”弗朗西斯几乎从座位上跳起来瞪着阿尔弗雷德,如果现在就把亚瑟那家伙惹了的话,阿尔弗雷德上位之后可有的是坑可跳了。他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单独行动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他有直觉那绝不是好事。
“你要那把琴干吗?”他又顾及着周围人的目光压低声音,“你什么时候对音乐感兴趣了?”
“不是我,是亚瑟要的。”阿尔弗雷德居然一副很无辜的样子看着他。他居然搞不懂状况吗?最先竞价的明明是他本人好吗!弗朗西斯抚额。
无论如何,到底还是惹了柯克兰。他看周围再一次陷入沉寂知道阿尔弗雷德大概是得偿所愿了,亚瑟背对着他们想来表情也不算好看……算了算了,他破罐破摔地对阿尔弗雷德说。
“闹成这样总逃不过当面说一说,哥哥我最不想和心情不好时候的柯克兰说话,真的会死人的……”
“说话?你吗?”阿尔弗雷德却是他意想不到的激动,“你知道亚瑟的车是哪一辆?”


疯了疯了,绝对是疯了。
弗朗西斯默默地看着五十米开外正拦在柯克兰轿车前的阿尔弗雷德,他一开始还觉得这位未来的家主敢惹柯克兰,而且一人做事一人当挺够男人的,不过看了一会儿他觉得不对劲。
这好像是要把拍到的琴送给人家呢。
这不是你从人家手里抢来的吗?没有你哪有这么多事……他再一次抚额,要不是那家伙刚拿下两单生意,他这个秘书都会觉得琼斯集团前景渺茫啊……
另一边亚瑟也一脸的难以置信。
“你刚刚说,要把这个送给我?”他狐疑地盯着阿尔弗雷德无比认真的蓝眼睛,刚刚他还在因为刚才的事百思不得其解,现在更是弄不明白这位琼斯集团的接班人是什么心态。
“是啊,本来想买下来送给你的,结果不知道是哪个家伙乱喊价就……”阿尔弗雷德继续一脸真诚,“我,刚才一不小心冒犯了……”
亚瑟没由来地心里泛起异样的感觉,这个琼斯,好像没有那么讨厌嘛……他这样想着,一边把阿尔弗雷德举到面前的手又推了回去。
“谢谢你的好意,但这是你的,你也算是做了慈善。”亚瑟指指琴又指指自己,“而且我有那么小肚鸡肠吗?”
“那你没有生气?”阿尔弗雷德试探着问。
“没有。”亚瑟摇头否认,“我只是在想如果我真的收下了它,老琼斯会说我和拍卖方串通起来欺负他儿子的。不过你真的要好好学习一下如何讲话了,阿尔弗雷德。”
他拉开车门坐进去示意司机开车,发动机响起的一刹那他又脑袋一热地从车窗里探出头来。
“再见,我们还会见很多次面的,我很期待。”
“你什么时候又像小孩子一样了呢,哥哥?”罗莎在副驾驶座发出一声低低的抱怨。
亚瑟笑了一声答非所问,“琼斯集团的接班人?我觉得会是个有趣的家伙。”


会场外,绝尘而去的轿车已经不见踪影了,弗朗西斯站在阿尔弗雷德背后拍了拍他的肩。
“阿尔弗小少爷啊……”他在心里默默为他默哀。
“哥哥看不懂你对亚瑟那家伙,到底是什么感情呢?”



tbc
(9点多就像死狗一样从自习室爬回来的我居然一写文就到快3点了,久违的熬夜写文的感觉,爽😂😂😂)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