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嘿!是那个总裁!


(双总裁,还不成熟的脑洞,估计又是一坑,不过我写我开心啊哈哈哈哈~)

CBD,给人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高插入云的摩天大楼,一尘不染的大理石地面,日夜通明的玻璃外墙以及终日被为了追逐利益驱使加班的可怜职员和他们的吸血鬼老……啊,不,是成功人士老板。
他们身价上亿,豪车别墅,屋子里堆满了奢侈品。
但尽管如此……
还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追逐利益的脚步,我是说,挑战欲。

“不干了不干了,这趟出差真是……本大爷已经和那种人废了半天话回来还要听你们教训。”
“是你谈崩了。”王耀抱着文件夹一脸公事公办的样子,丝毫没有因为对面人的叫苦有半点缓和。“基尔伯特,这可不像你,难怪亚瑟会发火。”
“我不知道在我去之前他们已经和琼斯集团的代表见过面了,奇怪,明明是正在起步阶段的领域怎么会抛出比我们低那么多的价格。”
王耀耸耸肩。
“早就提醒过你不要小看对手。”并不响亮的女声一时间却压下了所有声音,两人扭过头,踩着精致的漆皮高跟鞋的金发女子正站在入口的感应门前,望着他们。
“罗莎?”王耀第一时间把放在基尔伯特桌上的一打材料拿起来快步迎向她,“你居然肯离开21层,我正要把HR整理的材料拿给你。”
“那个不用着急。”她抬起头,当王耀看到那双和他们大老板如出一辙的祖母绿眼睛里露出柯克兰家特有的“我知道但是我不说”的神色时,他知道要有麻烦了。
“亚瑟要见你。”

 

“这个月第二次了,是吗?”
“是的……”
王耀在心里深深呼出一口气,房间里见鬼的气氛简直像雷阵雨到来之前的低气压。之前他的老板,一直保持着一言不发的状态,桌子上摊着基尔伯特新交上来的工作报告。
“上一次是能源,这次是房地产。”他接着说,同时看着老板比一般人更粗的眉毛微不可查地皱起。
“按他们的报价至少要亏几百万,而且还只是前期。”
“但如果楼盘建成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这倒是和琼斯集团一向保守的行事不太一致……”王耀沉吟了片刻后把询问的眼神投向他的老板,“你觉得呢亚瑟?”
亚瑟手指在桌面上点着,这是他思考问题时的小动作。“听说他们内部组织调整的事情了吗?”
“嗯,不过还没有从股东大会上宣布人事变动,估计宣布之后他们的股票就要跌了。”
“你是说那个接班人?他可不是一般的纨绔子弟。”亚瑟摇摇头,“起码他不会按常理出牌。”
王耀迟疑了一会儿,“你是说,最近的两次生意都是他的主意?”
“老琼斯没少历练他的儿子,但也没敢放手让他做公司承担不了失败后果的单子,他这是在表现,就像狮子离开父母之前至少要做到独自猎杀羚羊,给别人信心的同时也给自己信心。”亚瑟离开他的座位,背对王耀俯视巨大落地窗外的车水马龙,如果是晚上,21层足够欣赏整个城市大部分的霓虹灯。穿过窗棂的阳光带着冬日将至的清澈爽凛,像一把温柔的刀。新旧更替,人们开始醒来,是新的一天。
“A集团的单子,告诉基尔伯特让他去做,以他的方式。我们还不需要被琼斯集团带节奏。”
“好。”王耀不自觉地点了点头,“关于下一阶段的市场报告我等会儿给罗莎送过去。”
“辛苦了。”
亚瑟听到身后传来门锁的撞击声,之后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越来越远。他伸了个懒腰,划亮手机屏幕查看接下来的日程表。
“阿尔弗雷德•琼斯。”他调出一封慈善晚会的邀请函,在自己的名字附近找到了它。
“希望接下来不会让我失望。”
他不自觉地勾起嘴角,就像多年前他面对着质检考试的最后一道数学题。尽管现在他对它还是毫无头绪,但一切悬而未决的问题终究还是有答案可寻的。
而这就是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了。

与此同时,琼斯集团。
弗朗西斯推开总裁办公室的大门,果然看见他们年轻的老板正翘着脚在看材料。
“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吗?”年轻人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这是他为了让自己不至于显得太像刚从商学院毕业的菜鸟特意配的。而那双镜片底下的蓝眼睛依旧让他看起来稚嫩且有朝气。
“你说得没错,那确实是他们难以拒绝的价格。我们拿下了。”弗朗西斯说,想起他的老友基尔伯特吃瘪的表情他就从心里真真切切地感到一阵暗爽,最起码下次喝酒时他没有理由再说大话了。“不过老总裁那边不太好交代,你这是在赌博。”
“嘿,我保证我们能捞回来的,你看我们目前有足够的周转资金不是吗。你就跟他说就装作我们……做了风险投资?回报总是会在以后的日子出现。”他满不在乎地笑着,一边倚在转椅上原地转了两圈,“而且我知道财务那边也做了预算才同意我们这么干的。”
“至少我们拿到了单子……”弗朗西斯用几乎是自言自语的声音说,无论如何,能从柯克兰手底下抢食是需要巨大的勇气和过人的智慧的。
不过真的不是这家伙一时兴起加上好运吗?他有点不放心地又瞄了两眼转椅上玩得不亦乐乎的老板。
“哦对了,明天我是不是有个晚宴?”
“是慈善晚会,你得代表公司的形象,阿尔弗。琼斯集团需要的是可以担当大任的总裁不是刚出校门不久的菜鸟。”
“这我知道,而且刚出校门不代表就一定很菜。”阿尔弗雷德表情夸张地站起来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肩膀。“我会让你跟我一起去的,毕竟你是元老。”
弗朗西斯很明显地翻了个白眼,“别把哥哥我说得像董事会的那帮老家伙一样好吗?我只是刚毕业就跟着老总裁了而已。”
阿尔弗雷德没理会来自元老级秘书的抗议,他继续翻看着手里的文件。虽然他对自己的能力感觉良好,但如何在这种情况下妥善地进行人际交往还不是他可以应付地得心应手的。
忽然,他翻阅材料的手停了下来。
“亚瑟•柯克兰?他也去?”
“不然呢?好的社会形象哪个企业都需要,他也一向热衷于此。”
“那我好像有点兴趣了。”阿尔弗雷德在弗朗西斯有些诧异的目光里把那些纸丢在桌上,“我想他一定会记住我。”
“我觉得他肯定会让你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后者坦言。
“希望如此。”他笑眯眯地仰起头,“弗朗,订制一套西装最快需要多久?我需要在晚宴之前拿到它。”


tbc.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