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伪全员]他来自时间尽头

#(越来越放飞自我的)蒸汽朋克,帅气即正义的米英#

#目录走这#



Chapter 3 新世界

伦/敦,伦/敦,十九世纪的伦/敦……?

阿尔弗雷德模糊的记得王耀当初还又把目的地告诉了他一遍,他一向是很自信的,但这次他开始犹豫——

汽艇飞船蒸汽机车会动的房子和齿轮?

“嘿,能不能告诉我这里是什么地方?”他清了清嗓子,尽量清晰地问在右边架住他胳膊的小伙子。

 “这是什么地方?”那孩子仿佛没听清楚一样的重复了一遍,见阿尔弗雷德依旧是一副虚心求教的模样脸上的表情几乎是在说“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起码阿尔弗雷德是这么认为的。

“新英格利斯特。”他说,一边眼神复杂地瞟了眼阿尔弗雷德,“我还以为您是去参加机械大赛所以才到这里来的……先生,您降落的时候没摔坏吧?”

“没……啊,大概吧,可能撞到头了。”毕竟是到了新的时空,阿尔弗雷德决定之前女孩们沉迷的的狗血小说里那样装作失忆搪塞过去,这也是他目前想到的最说得过去的理由,“不用那么客气,就叫我阿尔弗好了。”

“好,我叫克劳斯。”那男孩很显然对他的话毫无戒心。开朗又阳光的外形一直是他的加分项,因此他也总能在出任务时很容易地和当地人打成一片。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时候,还有……亚瑟是谁?”

“我劝你在修理你带来的大家伙之前最好先去看看医生。”克劳斯忧心忡忡地说,“如果你是外乡人不知道亚瑟也情有可原,但你怎么连现在是新历173年都不知道了?”

“新历……173?”

“就是进入机械纪元之后的第173年。”

机械纪元?!难道自己到了一个自立门户又名不见经传的小国家吗?要不是任务不允许把手机带进去他现在恨不得马上打开浏览器搜索关键字。但潜意识里他越来越觉得自己开始涉及一个更加不为人知的历史,而且现在他孤立无援。

“我们周围可能不止存在一个宇宙,同一时间在不同宇宙中的无数个你就代表无数种可能性。我们处在平行的空间里,互不干涉,永远不会知道对方的存在。”忽然间他想起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大概是印在操作手册扉页的角落里。他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现在想起来却有点暗示的意味。

这似乎是一个平行世界。

那操作者会不会知道些什么呢?

目的地似乎是更远的郊外,看热闹的人散去了一些,他跟着剩下的人继续走。火柴盒一样的民房渐渐变得稀疏,取而代之的是辽阔的草场和造型更加奇特的建筑。花纹繁复的镂空铁质围栏守护着那些像是太空舱、城堡和飞行器一样的庞然大物,身着制服的女仆正在周围急匆匆地忙碌着。

“喂喂喂,你还没有回答完我的问题。”他熟络地拍了一下正不知和谁眉来眼去的克劳斯。

“啊,亚瑟啊——他是我们这里最有名的机械师,听说没有什么东西是他修不好的。”

“那36号是什么?”

“亚瑟的工坊,也是他住的地方。”

“在这儿?”阿尔弗雷德夸张地打量了一圈荒无人烟的草野,“和刚刚经过的那些房子一样?”

“不不不。”克劳斯笑了,“那些都是总督老爷们的房子,亚瑟不太喜欢近几年新流行的装潢所以他的房子一直都是老样子。”他忽然皱了皱眉转向正在前面领路的小男孩,“嘿彼得,你确定领对了路吗?我记得上次没这么久。”

“你觉得我们之中谁会比彼得更知道36号的位置?那可是亚瑟的房子。”走在前面的另一个年轻人笑着摸了摸彼得的头发,他周围的人都哄笑起来。

“亚瑟的房子?有什么特别吗?”阿尔弗雷德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让那群年轻人笑得更大声。

“亚瑟的房子啊,是会走路的。”

 

 

 

“到啦!”

走近了阿尔弗雷德才看清眼前的房子只不过是一座普通的二层小楼,甚至感觉和在街上看到的没什么两样。他将信将疑地跟着忽然兴奋起来的人们,一直走在最前面领路的小男孩兴冲冲地跑过去敲门。

毫无特色的门旁边传来齿轮转动的声音,一根天线似的东西从它原先折叠的地方伸展开,像望远镜一样的最前端缓缓地移动着在他们脸上照了个遍。

“亚瑟,是我!”小男孩踮起脚尖冲镜头似的东西拼命招手,一两秒后那东西缩了回去,随着从门轴那里响起的越来越明显的声音大门缓缓朝两侧打开,里面却没见到开门的人。

“这个时候他应该在工作台那边忙着所以不方便开门。”克劳斯继续热心地跟阿尔弗雷德讲解,“他可以通过这个装置看见外面是谁并且让门自己打开。”

“监控器?”阿尔弗雷德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小声嘟囔。

进门之后就是会客厅,柔软的羊绒地毯蓬蓬松松地垫在实木桌子和占领大半空间的沙发下面,烧得正旺的炉火上煨着一壶茶,不仅是桌子,连地毯没有覆盖的地面都似乎亮得发光,整洁的样子和阿尔弗雷德之前想象的遍地是工具的样子完全不同。

这可是机械师的家啊,难道有专门为他打理家居的仆人?

“咯吱咯吱。”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碰他的脚,两个圆盘形的东西从他的两脚之间穿过,将他鞋子上的泥土吸进底盘的小盒子,他们坐在沙发上,正对着的桌面上掀起一个暗格,每个人面前都升起了一个配着托盘和小匙的茶杯。

领教了什么是最厉害的机械师的阿尔弗雷德甚至怀疑下一秒他们头顶的天花板上会亮起一盏水晶吊灯。

“亚瑟!快出来,我带了好玩的给你!”

叫彼得的小男孩有些不耐烦地跑到大厅中央,冲着似乎空无一人的楼梯大喊起来。

“我不是教过你不要把陌生人带来家里吗?”

不远不近,一声和他熟悉的英语相差无几的男人声音似乎就从他耳边响起来,那句斥责的话放在假装生气的语调里似乎并没了它本身的威慑力。果然,彼得丝毫没有害怕地欢呼着跑向他背后的一小片黑暗,男人的轮廓却抢先暴露在了他的视野中。

“有日子没见了亚瑟,在准备机械大赛吗?”

“能和伊斯莱斯的疯子们较量的只有你了!”

“见你一面不容易,快给我们说说又有什么新点子了?”

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抛下阿尔弗雷德把这个叫亚瑟的男人团团围住,他暗自打量他。合体的工装,皮肤几乎是那种不怎么见阳光的白皙,更衬得他宝石般的祖母绿色眼睛高贵夺目,简直像壁画里的那些贵族。他站在一群热情的来访者中间甚至好像有些不知如何应付,一直保持着得体笑容的脸上竟然微微发红。这让阿尔弗雷德有些想笑。

显然亚瑟也发觉了这位不速之客的小动作。

“等一下,先生们,让我先问候一下新客人。”他来到阿尔弗雷德身边戒备地看着他,“你好?”

“你好,阿尔弗雷德·琼斯,很高兴认识你。”

“亚瑟·柯克兰。”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握住了阿尔弗雷德伸出的手。

“就是他,他有我们从来没见过的大家伙而且在路上坏掉了,亚瑟你要不要修修看?”彼得在旁边一脸兴奋。

“而且我好像失忆了,没有你们这里的货币也没地方可以去。”阿尔弗雷德跟着说。的确,外面天快黑了,刚刚经历过剧烈颠簸的身体需要彻底的休息,他不敢保证今晚有没有别人会好心收留他,如果不抓住眼前这个机会说不定他真的要睡大街。他对这个叫亚瑟的年轻人莫名其妙的好感是一方面,自身需要是更为重要的一方面。

“所以能不能顺便留宿我一晚,地铺就行。”

他盯着亚瑟好看的绿眼睛,虽然现在目光里依然是戒备,不过他有直觉——

“好吧。”阿尔弗雷德感觉他的目光骤然缓和了下来,意味不明之中多了一份好奇,“我只是对彼得说的东西有点兴趣。”

至少好奇的人是不会有多大杀伤力的。

“先生们,我不得不提醒你们这里到镇上得有一个小时的路程,而且天快黑了。”他转过头对着其他人说,“想看新鲜玩意儿的话,我保证最近几天我都会在这里的,随时欢迎你们。”

“你留在这。”

他一边张开手臂引着那群年轻人走出门外一边扭头对背后的阿尔弗雷德说。


TBC



(亚瑟终于出场了……(欣慰),在这边再夸夸我亲爱哒袖子,看我多听话出来更文了吧hhhhhhh)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