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About me


(果然最喜欢的一对还是他们,我爱摸鱼,摸鱼使我快乐)
 
 
闹钟在6:50准时响起。
最靠床的一堆隆起是今天要换的套装,紧靠着它的是电脑包,文件夹,提前擦干净的皮鞋在鞋柜的第二格,冰箱里有今天的早餐。外面依然是灰蒙蒙的一片,没人知道这座城市的雨什么时候会停,反正亚瑟已经习惯了。他凭感觉找到自己的拖鞋然后趿拉着来到卧室门口打开灯,在有些刺眼的光里开始穿衣服。
对面楼的窗口也一扇一扇地亮起来,不一会儿隔壁夫妇那辆发动机咔咔响的老轿车就会从车库开出来载着两个女儿去学校,楼下的咖啡馆也会收起卷帘门迎接第一批睡眼朦胧的顾客。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这个时候亚瑟应该已经吃完了早餐,然后在晨间新闻第一小节结束的音乐里从容地关上电视去挤通往公司的电车。
每一天似乎都是同样的日子,熟悉得几乎能背下来。
今天因为下雨的缘故电车比平时迟到了一点点,当他拖着落汤鸡似的伞出现在公司门口时开晨会的会议室里已经坐满了人。因此亚瑟不得不在大老板的注视下尴尬地走到最后一排。
老板发飙的动静似乎都比平时更大一些,他保持着盯地板的动作莫名地想起了墨菲定律。
“假如更坏的事会发生它就一定会发生。”
去他妈的墨菲。
周而复始的生活,像一潭快要发臭的死水。所有的人都陷在里面无法逃脱。
     
“嘿,亚瑟。”
他从堆满了文件的小隔间里伸长了脖子,迎面一只亮眼的红玫瑰几乎要拍到他脸上。
“有人送了你这个!”来送信的女孩看上去无比兴奋,“我能理解成求爱吧!亚瑟你居然不告诉我们你有了女朋友?”
“我哪有时间追女孩?看看你自己不就知道了伊丽莎白?”他从女孩手中接过花,上面什么标记都没有,花瓣上有一些水珠,看起来像是送上来之前还被用心地打理过。“说不定是谁的恶作剧……”
“也是,女孩子的话不太可能这么主动啊……难不成是男朋友?”伊丽莎白像完全没听见亚瑟的话一样接着分析。
男朋友?他诧异地盯着她骤然放光的褐色眼睛愣了一会儿。
“被说中了吧~”后者一副“年轻人还是太年轻了”的表情捂住嘴保证自己的声音不至于被别人听到,“放心吧,我会帮你保密的,至少不会在月末给你找麻烦。”她说完挥挥手又缩回了属于自己的那块四方的空间,亚瑟也把视线重新放在电脑屏幕显示的表格上。
男朋友?
他大脑无法控制地重复这个词语。
然后他躲在堆积如山的报表底下笑了。

       
今天又加班,毫无意外。
不过还算好,亚瑟整理完最后一个数据时表针正指到九,这就说明他至少还能在热水停止供应之前到公寓,已经值得他在离开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时小小地庆幸了一下。
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路灯的光照在积水上显得到处都明晃晃的。他穿过公司光线昏暗的大厅时瞄到大门外面有个熟悉的影子,兜帽衫和呆毛的轮廓模模糊糊地黏在水渍未干的毛玻璃上,他笑了一下,还是装作没看到的样子径直走了出去。
“嘿!亚蒂!吓到你了!”
“幼稚!”
阿尔弗雷德很得寸进尺地凑近,触碰到彼此皮肤的刹那他握住了亚瑟,“哇你很冷吗?”他这样说着又夸张地搓了搓他的手,“不然去喝杯咖啡?”
“好啊。”亚瑟难得的没有拒绝阿尔弗雷德的提议,“晚上刚好还有工作需要我保持清醒,那去我家楼下那家吧。”
“好主意!”
街上的行人很少,他们就保持着手拉手的姿势。
阿尔弗雷德依然在兴高采烈地说着什么,他是标准的美/国人,总是在亚瑟内心摇摆时用一句“反对意见不予接受”或者是莫名其妙的大笑把他所有的犹豫搪塞过去。这有时候很欠打,不过大多数时候放在亚瑟身上是有效的。他最初见他是在家附近的花店,手里正拿着不知被第几个公司退回来的求职信拼命忍住喷薄欲出的委屈,那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忽然拉住他的袖子。
“恭喜你,你是今天第一个路过本店的顾客哦!”

       
“阿尔弗,你店里生意还好吗?”亚瑟打断正喋喋不休的阿尔弗雷德。
“那还用说,每天人都超级多!我都快忙不过来了,还好老板已经开始招聘新人,感谢上帝,再忍受几天这样的生活就解放了。”他夸张地抹了一把汗,虽然额头上什么都没有。
“那……”亚瑟心里暗笑,“你是没时间出来送客人预定的花束了?”
“怎么?”阿尔弗雷德好像警觉起来,表情却像一只被抓包的金毛犬。
“有人送了我花,嗯,玫瑰。”亚瑟继续假装一本正经,“既然如此对方大概不是你,我还以为……。”
“怎么不是!除了我还会有人给你送玫瑰吗?”
几秒钟的沉默后两个人终于有一方率先绷不住笑出了声,他们倚在站牌的铁柱子上不顾形象地发出孩子般拼命换气的声音。
“喂,我说。”亚瑟捂着肚子,“以你的个性居然没有贴个大爱心之类的……哈哈我同事还猜测会不会是个漂亮姑娘。”
“送给你今日份surprise的当然不会是除了我的任何人。”
“哈?”
“送出去的玫瑰会被你接受的人不是只有我吗?”

         
“最爱你的人不是只有你自己哦。”
他坐在花香四溢的小屋里手里捧着暖和的热茶,套着薄荷色围裙的大男孩一边往那些花瓣上淋着水一边好像不经意地说道。
比如墨菲效应,人们往往只看到事情的结果而忽略它的实质。再无语的日常,也总会有那么一个契机人类将获得勇气去面对,去改变。
而且谁也不知道下一秒生活会给你准备什么样的惊喜。

       
         
比如现在。
“说的也是。”亚瑟顺势勾住阿尔弗雷德的脖子把他拉往自己的方向,阿尔弗雷德一只手还撑在站牌上,整个身体姿势暧昧。
那双他最先爱上的蓝眼睛近在咫尺。
“不过下次,我希望你能直接把花送到我面前。”
“那当然……我爱你。”
           
       

「即使身陷于生活的重重泥潭之中,也不要忘记拥抱和亲吻的感觉。」
        

Fin

(最近就是这种心境,希望一切都会像我期待的那样越变越好吧。相信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生活也会给她充满希望活下去的理由。)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