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贺文】今天的剧本也是如此难产

啊袖子,我cp,我爱她——(上天!)

柯克兰太太团:

这是袖子写给遥遥的七夕礼物www


宋宋请不要打我[抱头跑]








 


——你将为他的诞生献祭。


 


——你来了,King。


——什么?


 


——我将教导你,陛下。


——我从未答应过要做什么“陛下”。


 


——我是怎么教你的?!


——我为什么要学。


 


——你不该在议会上说那样的话,那些大臣本来就反对你……


——你是Queen。


——……我是黑桃的Queen。


 


——和Jack回去,King,你要我全部的努力都白费吗?


——所以我就该眼看着你去死?


——……这只是必要的牺牲。


——我不承认。


 


接下来该是什么了?当然是告白啊!夺回啊!King和Queen的献祭意义就在这里啊!所有的铺垫就是为了这个啊!火药堆到现在就是要一把火炸了它呀!


但三个人齐齐地把笔拍在桌上,琥珀绿看到漆黑看到深棕,个个欲言又止咬牙切齿,清晰地感到头皮上的发根炸立起来!


“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王湾开始了第一句的抱怨,另两位就更压不住火了,本田菊一张接一张地扯掉面前平整的稿纸,伊丽莎白手指在桌面敲得像打机关枪。


“不对,完全不对!”


“是啊,我们都知道完全不对,但到底是哪里不对啊!”


“在下也完全没有头绪……是否需要再看一遍之前的cos集?”


两个姑娘立刻转过头,小书桌灯下四只眼睛亮得像鬼火!


“必须看!”


本田菊反手拉开身后的柜子抽屉,轻车熟路地从一大叠的文件夹里抽出三个放在桌上,不等他动手,另两个立刻扒开文件夹,将里面已经做了重重标记的纸质cos照一字铺开,王湾顺手将灯的亮度调高了两档。


“第一幕是Q接受世界树预言,KQ相遇。”


“是的,这是亚瑟的主场,没有任何问题,亚瑟演这种高冷戏路根本是本色出演,前有狮心理查后有海盗,没得挑没得挑。”


“红茶大大果然是质量的保证……雪山相遇这里真的相当绝色了。”


“虽然在下觉得红茶本人不会接受‘绝色’这样的称赞……”


“重点不是这个!”伊丽莎白刷地抽出下面的一张,不给两个人跑题的机会,“要说第一幕唯一有问题的,就是这里吧!”


两个人几乎是立刻点头了。


 


——你来了,King。


——什么?


 


就是这里!阿尔弗雷德第一次登场的这里!


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槽这里!旁边无论是中文,日文,还是英文,匈牙利文都写了个遍!而洋洋洒洒表达的也无非是一个意思!


——用力过度


“阿尔的情绪表露太明显了啊,是说关于本人而不是角色的情绪。”王湾抓过小扇子刷刷地扇,长长的呆毛被风带得一飘一飘,“不过完全理解,毕竟同为红茶先生的颜值粉……”


“不,人家是真爱粉,和你不在一个档次。”伊丽莎白毫不留情,她用指甲点着阿尔弗雷德的眼睛。


这张照片是从亚瑟的背面,阿尔弗雷德的正面的角度拍的,所以阿尔弗雷德的神情一览无遗,而且由于这是K这个角色第一次登场,之后还专门做了一格放大的分镜。


所以三个人能清晰地看出来——阿尔弗雷德的情绪完全被亚瑟牵走了。


即使面上是惊讶的瞠目结舌,但那双蓝眼睛太黏着亚瑟,让人毫不怀疑只要亚瑟招招手,这家伙绝对抬脚就跟着走。


“从这里就开始不对了!K和Q直到第二幕中期都还应该是针尖对锋芒,对K来说,将他强行带出雪山的Q是敌人!”王湾颓然趴在桌上,双手插进头发里用力地拉扯,“但现在独行的孤狼变成了憨厚的忠犬!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日久生情这一项就不成立了!”伊丽莎白狠狠地敲了一下桌面,因为反震的疼痛不得不甩甩手,“如果K是最初就对Q抱有感情,那么我们现在的整个剧情安排都要推翻!”


“可是当初拍摄完成,这套片子通过了我们的审核,”本田菊道,“所以我们只能顺着这个方向。”


“啊——我当时只是觉得这样也不错……谁让阿尔的脸也非常能看呢……”


“我也觉得有另一种诠释并不是什么坏事,该死的蝴蝶效应……”伊丽莎白也有些头疼地揉揉太阳穴,“而且要阿尔弗雷德短时间内放弃掉那个眼神,根本不是可执行的任务!”


“不过在第二幕里,叛逆的眼神还不错?”


王湾拿出另一套铺开。那是第二幕,Q将K带回皇宫,K屡次反抗不成,最后被Q完全囚禁的过程。


“这一幕的目的是让两人相互承认并培养感情……”王湾说完,忍不住吐了一个她很久就想槽的点,“这确定培养出来的不是斯德哥尔摩?”


伊丽莎白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我当时只是单纯想看虐身虐心……无论怎样,你要承认这个过程很赏心悦目!”


“好吧……至少K被Q完全碾压的那几张我看得很爽——就是这几张!”


“咳咳……奶茶,难怪耀先生会担心……”


王湾立刻炸毛:“讨论这种事的时候不要提大哥啊!再说大哥自己都有参与拍摄,比我只是看看照片要刺激得多啊!”


“……湾湾你一定是因为没看过拍摄现场才会有这种想法,等你看一次就知道什么叫幻灭了。”伊丽莎白似乎想到了某个不堪回首的场景,她飞快地甩甩头,连忙把话题扯回来,“叛逆之所以这么传神是因为这两个人吵架了吧。阿尔弗雷德不是被星探挖角了吗?”


“哦——阿尔一转身就把人家拉入黑名单的那个?”王湾眨了眨眼睛,这方面的事情一般都逃不过她的耳朵,“哈哈哈哈我只想说,干得漂亮!”


“不过考虑到个人,他的选择并不合适,”本田菊慢条斯理,“红茶正是考虑到这个才会这么生气吧。”


王湾哼了一声:“亚瑟是完全忘记了他自己是怎么过来的吗?”


“正是因为他记得,才不想让优秀的可爱后辈重蹈覆辙。”伊丽莎白笑着摇摇头,“好了好了,话题绕回来。K的情绪在这一幕与第一幕完全不同,就像湾湾说的,第一幕我们看到的是忠犬,但第二幕突然变成不服管教的野狼了,这中间的原因——”


王湾抢先:“被漂亮的宝石诱惑而被捕捉的鸟儿开始挣扎了?”


伊丽莎白耸耸肩,不置可否。


 


——我将教导你,陛下。


——我从未答应过要做什么“陛下”。


 


——我是怎么教你的?!


——我为什么要学。


 


“第一幕,毫无疑问,K被Q吸引了,HERO表现的就是这样。”本田菊温和道,“但被吸引,不一定是因为Q的容貌。第二幕中,两人在争斗中相互承认培养感情,相互承认是很重要的。”


“我最初设定的是承认彼此的强大,”伊丽莎白皱眉道,“K的表现不如人意,而Q是用军队将K强行带离了K生活了19年的雪山。显然两者并不认为彼此平等。”


“不妨彻底抛开初始设定,重新考虑一下,”本田菊道,“K对Q来说是要为之献祭的人,K的表现如此不如人意,他是否会心生怨怼呢?而K即使被Q一时吸引,但被囚禁,对K来说也同样无法容忍。他们相互争斗的原因,是彼此与初始期望不符而产生的落差吧。”


伊丽莎白和王湾一愣,两人差点拍案而起!


“Q对K的期望是一个优秀的君主,所以K一再反驳辜负这个期望并脱离教导,Q就暴走了!”


“那K对Q的期望呢?他为什么会跟着Q走?或者说,他为什么会被Q所吸引!”


“绝不该只是觉得Q是漂亮的装饰物!”


“最初设置的是被强制带走,而非自愿……”伊丽莎白飞快翻了一遍第一幕和第二幕开篇,“不过这个设定只是我们的私设,片子里并没有多少体现。”


“在下认为,”本田菊继续说,另两个几乎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一个独自生活在雪山之中的人,19年独活于世,不见生气。而突然外界走来一个人,他风尘仆仆,面容憔悴,对你说——”


 


——你来了,King。


 


“啊——”王湾一声尖叫,她激动得满脸通红,“天哪天哪天哪!菊!啊啊啊啊!”


“那是他盼了多久的同伴啊!”


“不是同伴。”


伊丽莎白立刻道,她笑起来,将第三幕的照片铺在桌上。


 


——你不该在议会上说那样的话,那些大臣本来就反对你……


——可你是Queen。


——……我是黑桃的Queen。


 


——和Jack回去,King,你要我全部的努力都白费吗?


——所以我就该眼看着你去死?


——……这只是必要的牺牲。


——我不承认。


 


“是他的私有物。”


 


“所以认定的‘私有物’居然帮助外人对付自己,这绝对足够让他爆掉!但即使如此,‘私有物’若是被旁人冒犯,那更是不能容忍!”


王湾兴奋地手舞足蹈!


“虽然当初我觉得驯服独狼日久生情然后醒悟夺回很帅!但现在这种严守领地犯之者死的气概也超帅啊!!!!”


“哈哈哈哈天哪,”伊丽莎白大笑捂脸,“这简直是从根本上颠覆了人设!不过,已经是既定事实了。”


“那么,在下认为第二幕需要一些补充。”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伊丽莎白立刻拿起了笔,“但无需额外补充,就放在接下来的第四幕里,虽然‘私有物’的认知能体现Q对K的特殊,但还不够‘独一无二’,而且我也不太认同这是一个平等的恋爱关系。”


“赞同!”王湾也拿起笔跃跃欲试,“我认为第二幕中的剧情足够打击K的信心了,他至少该认同Q为同样强悍的存在,而不是需要完全依附他的‘私有物’——不,等等,他从哪里认为Q需要依附他?”


“我说的‘不平等’并不是指这个,湾湾,”伊丽莎白道,“如果K只认识到Q是‘私有物’,那么他不会认同Q有能脱离他行动的自由,这简直是殖民者——虽然Q也有同样的毛病,因为他要K成为他的理想君主。那么这两个人都该有个教训!”


“在下不认为这只是一幕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而第四幕是计划中的最后一幕了。”


“是的,所以我们要增加——天哪,预算又要上升了,我简直能想象耀的脸色!”


“没有关系啦!”王湾也大笑,“大哥只是算钱算得多,但绝对不会让最后的成品品质受损的!”


“是的,这正是我和他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不是因为亚瑟吗?”


“呃……那是第二个最重要的原因。”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