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豆丁呀

cp:袖子

【米英】那个舞蹈区大大是我男朋友

老早老早的点文, @鸱 希望没有艾特错ww

b站梗,不过写着写着又偏成学院米英了,请原谅TAT

下面放文,阅读愉快~

*那个舞蹈区大大是我男朋友

“啊!啊——”

一声饱含着惊喜激动意外等诸多感情的尖叫声冷不丁地在琼斯家的公寓响起,吓得阿尔弗雷德一个哆嗦差点把手机扔地上。

“艾米丽你又怎么了?!”他气哼哼地冲出房间,一边诅咒着租来的房子薄的出奇的墙壁。“你又把蛋煎糊了吗?”

“是红茶大大!红茶大大这次的视频,唔啊!”隔壁的门砰地打开,艾米丽捂着嘴探出头来扫视一周,看到家里除了阿尔弗雷德没有别人这才放心大胆,“红茶大大都两个月没发视频了,今天居然跳了WAVE!还穿了……那么色气的衣服!”她无视掉阿尔弗雷德嫌弃的目光扑向床和被子滚作一团,身为一个迷妹尽职尽责地发出了一堆饱含满足而听不清内容的感慨。

“色气?”阿尔弗雷德凑到电脑前,虽然音乐还响着,屏幕上厚厚的弹幕却几乎让他看不清视频的内容。

“红茶嫁我!!”“哇红茶的腿啊prprprpr”“血槽已空!!!”“妈妈这个小哥哥撩我!”

阿尔弗雷德嘴角抽动了两下从容地关了弹幕。

B站,一个在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迅速崛起的视频弹幕网,以它其中包罗万象的御宅文化征服了一众二次元少男少女,其中不乏像阿尔弗雷德这样被强塞安利入坑的大洋彼岸友人。同样刚来中/国留学没多久的艾米丽也因为王家姐妹的轮番轰炸中毒颇深,差不多放弃了她本来的现充生活转而收了一众二次元男神。

屏幕里满是绮丽的彩色光影仿佛最靡丽的夜里炫目的霓虹,屏幕里男人踏着光起舞,半敞的前襟露出大片白皙的皮肤。随着渐强的鼓点,扭动,旋转,只带了一只皮手套的手指似是无意地划过灯光下发红的锁骨,半是挑逗的目光在镜头拉近的瞬间一闪而逝。阿尔弗雷德舔着嘴唇,生生地把即将脱口而出的话憋回心里。

“妈的男人居然可以这么撩!!”

没错,就连艾米莉也不知道,她的自认为世界第一帅气的直男哥哥也有对着男人喷鼻血的一天。

阿尔弗雷德也是b站著名舞蹈区up“阿尔比恩红茶”的忠实谜弟,只是他隐藏的很好加上入坑晚没有被人发现而已。

“你们红茶大大为什么要遮着一半脸啊?”他随意地问艾米莉。“阿尔比恩红茶”是站内少数几个录视频不露脸的up,虽说这种加了特效buff的片子容易让人忽略他遮住鼻子以下的违和感,阿尔弗雷德仍然一如既往地觉得一阵抓心挠肝。

这简直就像塞壬海妖一样!

“听春燕说红茶大大早期还是有露脸的,后来不知为什么退圈了一段时间把他之前的作品全删了,后来就改了名字而且再也不公开形象了。”艾米莉从她的被子底下抬起头来,“可能是有什么顾及吧。”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从心底长叹一声,这位大大听说是英/国人,从一年前开始活跃,算起来和自己来中/国的时间差不多,不过自己一年前一直在忙着打游戏、泡吧和换学校,直到几个月前才进了他现在的国际大学安顿下来。“既然如此就珍惜当下吧。”他安慰着自己把进度条又拖到最前面,飞扬的金发、灵活的双手、毫不拖泥带水的动作再次重置,还有那双祖母绿的眼睛,明朗生动,骄傲高贵。

只是……

“我怎么觉得这个人好像在哪儿见过?”

 

“嗯?”

亚瑟揉了揉猛地跳了一下的眼皮。“弗朗西斯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抱着一大叠材料正口干舌燥的弗朗西斯顿时没了脾气。“和着哥哥说的话你一句也没听进去,部门预算、部长选举、组织扩建,一堆事你都扔给哥哥我,信不信哥哥我罢工啊!”

“一切不都安排好了吗?等会儿开会商量。”亚瑟趴在会议桌上伸了个懒腰,最近事情实在太多,让他这个平时工作游刃有余的会长大人也有点应接不暇了。

更何况他还要抽空排练和录舞。趁弗朗西斯不注意他瞄了眼手机,在一堆办公和学习app的提示里混着一个小电视的图标。看到还在攀升的播放量他才有些放心,看样子自己前两个月因为学校的事情暂时淡圈并没有影响粉丝的热情。

“会议材料准备好了吗?”

“嗯,不过我觉得有些东西你看了可能会头疼。”弗朗西斯幸灾乐祸地抽出一张表格指给亚瑟,“你看这个,小少爷。”

“Hero部?!”

“活动内容包括超级英雄同人展、超级英雄cosplay交流、超级英雄电影展播……怎么样,想不到吧?”

“这种奇怪的社团申请助理团一审居然还能过?”亚瑟皱着眉头几下翻到了申请页的最前面,申请人一栏里笑得一脸灿烂的脸正对着他。

“阿尔弗雷德?”

“你是小看了咱们学校对二次元的接受程度了。”弗朗西斯脸上好像写着“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不仅助理团加老社团的社长里有三分之二通过,动漫社的本田和伊莎还都对这个阿尔弗雷德很感兴趣,伊莎还说可以让他下次学院祭试着cos下美国队长。”

“这不是明摆着抢他们动漫社的热度吗……”亚瑟草草浏览了一遍后面的内容,视线终于又落在那张属于申请人的证件照上。照片上的男孩连呆毛都是元气的样子,碧蓝的眼睛干净得如同雨后初晴。

“阿尔弗雷德。”亚瑟想起来他是从哪里见过这双眼睛,刚开学的篮球场,校队的第一场比赛他也在。空气中偶然交汇的目光、一瞬间的心跳加速,以及沉在他眼神中毫无心机的笑意。他狠狠吸了口气把心里冒出来的奇怪感觉压下去。

“走,去开会。”

 

 

“以上就是我申请成立Hero部的理由。”

阿尔弗雷德一板一眼地念完了自己通宵赶出来的稿子在一群人提心吊胆的目光中坐下,隔着桌子他向对面坐着的本田菊交换了一下眼神,看他的样子刚才的表现还算顺利。

这是他和艾米莉商量好的进军学校二次元阵营的初步计划,动漫社的本田暗地里也给了他不少帮助。本来挺早就能完成任务,可谁让他最近忙着忙着就点开隐藏收藏夹里红茶的视频划水去了呢。趁别人没注意他藏在桌子底下点开手机,顺手划出了红茶的动态。

今天红茶大大还是没更新啊。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

“啊?”他在一众人憋笑的目光中手忙脚乱地站起来,抬头看到坐在席首的会长几乎要扭成一团的眉毛。

“你,不知道会上不能玩手机吗?”

“我问你对之后的社团活动有什么设想。”

“我看你不想成立社团了吧!”

“会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连珠炮般的一串发问过后门在眼前被砰地甩上,留下大家面面相觑。这次会长的结束语有点出人意料啊。

“小阿尔你这下危险了。”弗朗西斯凑过来拍拍他的肩,“知不知道学校里有句话叫‘不要去惹柯克兰不然你会死得很惨’?”

“可是会长他不会这么容易生气的,上次我把新闻部剩下的预算都买了pasta他也没有怎么为难我。”费里西安诺从看不清表情的路德维希身后探出头来,“阿尔弗不如去向会长道个歉。”

“你们都别说了没看到小阿尔吓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吗。亚瑟让你过去你就先过去,本大爷就不信他能把你怎么样,大不了不干社长了来加入音乐部。”一个人说得眉飞色舞的基尔伯特选择性忽略了大家写满了“千万别”的目光。

“阿尔君?”本田菊小心的拉了下仍然盯着空着的会长席不知道想什么的阿尔弗雷德,“你没问题吧?”

“啊?”阿尔弗雷德像才缓过神来,“我当然没事了,哈哈你们不用担心。”

冷冽又温情的绿色,拒人千里又勾魂摄心。那双眼睛,那双好像从哪里见过的眼睛和印象里的目光重叠。阿尔弗雷德第一次有了那种明知道不可能却意外的想要相信的感觉。他按了按砰砰直跳的心脏,在大家为他默哀的眼神中推门离开。

“那,我就先去了!” 

隔着玻璃门往里看学生会办公室除了最里面的座位空无一人,大概刚才参会的大家都迫于会长的淫威一时半会还不敢回来。阿尔弗雷德在门口转了几圈,终于下定决心走了进去。

“啪嗒。”是手机摔在桌子上的声音,似乎在忙的亚瑟抬头看向他的目光一时居然有点局促。“你怎么不敲门就进来了?”

“对不起。”他老老实实地低头,私下偷瞄着打量柯克兰会长的办公桌——除了堆积如山的文件就是看起来很晦涩的诗集,也就是最角落的泰迪熊摆件还算符合心目中红茶的人设。

对面的人沉默着,好像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空气变得有些尴尬。

“你,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是体育部的吗?”

“是啊,不过我最近有了新的爱好。”

“怎么?当英雄。”亚瑟干笑着,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啊,hero本来就是英雄嘛算不上爱好,就是最近很喜欢跳舞。”

“噗——”

亚瑟一不留神喷了一半的茶水到阿尔弗雷德的白衬衣上,这下他终于遇到思维跳脱程度可以和瓦尔加斯兄弟一争高下的人了。但被喷了一身的阿尔弗雷德倒没有一点儿生气的样子。

“难道会长也喜欢?”

“怎么会!”亚瑟下意识地否认,反应过来又觉得有点对不起自己,“咳,也就有一点吧。”

这时亚瑟在桌面上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新消息叮叮咚咚地蹦了一屏幕。亚瑟比刚才动作更大地抓起手机屏幕朝下地压在桌上。

“你,你先出去……社团的事等学校通知。”

阿尔弗雷德见亚瑟红着脸一副想要逃跑的表情只是想笑,彻底把他为什么而来的原因忘得一干二净。“好,不过hero有名字哦,会长直接叫我阿尔弗雷德吧!这样听起来亲切一些。”

“那……你也可以直接叫我亚瑟,只是觉得方便一些并没有和你很亲切的想法……”

“好的亚蒂!有时间一起跳舞哦!”

无暇顾及阿尔弗雷德的自来熟,等他欢欣鼓舞的背影消失在门后,亚瑟才敢悄悄地翻开兀自闪着提示灯的手机。

原来只是通知他去开例会的工作邮件。他把手机按灭赌气似的丢在一边。“就算是b站的提示也没有什么关系别人又不会注意。”本来地上活动转为地下工作是为了防止哥哥们用“柯克兰家的孩子不能因为一些无所谓的事情牵扯精力”这样的借口趁机说教他,再加上后来加入了学生会,时间长了自己的马甲反而变成了瞒着一切人了。唉……亚瑟揉着太阳穴强压下心里的烦躁,把阿尔弗雷德的申请书从那一沓纸片里抽出来。

“说不定他跳舞会好看的。”

 

 

“阿尔弗!!”

这下艾米丽是连门也没敲抱着电脑就扑进了阿尔弗雷德的房间,“你搞什么鬼!悄悄去当了舞蹈区的up主一大清早还被推到我首页来了?这个‘活跃在b站的蓝蓝路’是不是你!”

《“WAVE”翻跳,致敬红茶大大》,阿尔弗雷德睡眼惺忪地点开视频,接二连三的弹幕瞬间把他砸清醒了。

“播放量这么高?”

“每日30循环!”“哇塞红茶大大又在b站放了一波毒,先吸为敬!”“新人动作还要多练习啊,不过好帅prprpr”“神同步!”

“你居然抢我男神?”艾米丽掐住阿尔弗雷德的脖子咬牙切齿。

“你等等……”阿尔弗雷德刷刷几下滑到评论区,找了一圈没有发现自己想找的那个名字。“难道真的不是,我猜错了?”

“你还以为艾特了红茶我男神就会回复你吗?他的小粉丝又不止你一个。”

艾米丽还想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已经套上衣服冲出屋外。“我得去学校一趟,午饭不用等我了!”

“可是今天是休息日啊……”

艾米丽疑惑地挠挠头,这几天他借着社团工作忙早出晚归难道其实是去录舞了?不过他现在急急忙忙的出去是为了什么……算了,反正从小她就不太能get到自家哥哥的脑回路。

其实艾米丽猜的不错,阿尔弗雷德这两天确实踏上了新人舞见之路,不过他可不是孤军奋战。

“亚蒂!”

阿尔弗雷德扑向办公室的门,果然看到房间尽头的座位上坐着熟悉的人。

“我就知道你没回家。”

“怎么,终于意识到部门预算单该交了吗?”亚瑟挪开挡在面前的厚厚一摞文件,阿尔弗雷德沾着汗珠毛茸茸的脑袋就凑了过来。

“你看这个。”他递上自己的手机,自顾自地点开那个写着“致敬红茶大大”的大标题的视频。亚瑟的表情先是吃惊,再是欣赏,之后又变的像被吓到一样最后归于平静。常年在学生会磨炼的面不改色也没能躲得过从这么近的距离观察他的阿尔弗雷德的眼睛。

“你还没看?”阿尔弗雷德不甘心地问。

亚瑟点头。他没说谎,最近像小山一样压下来的工作简直让他喘不过气,但他还是没有拒绝阿尔弗雷德让他看看他最近学的舞蹈的邀请。这家伙虽然是零基础,但他仿佛用不尽的热情和说得过去的身材和颜值都是加分项,还有他眼睛中的神采,仿佛忍冬的太阳光让他拒绝不了。

“刚练了一周就发了,也就你有这样的勇气。”

“还不是亚瑟你的功劳。”他随手拉过来一个凳子坐在对面,不依不饶地盯着那双绿眼睛。“还有红茶大大,他是我最喜欢的舞见,这一切都是为了他,我想和他一起跳舞。”

“就像你的小粉丝说的那样?在早期顺应下粉丝的要求也是吸粉的一种途径……”

亚瑟低下头不去看他的眼睛,其中愈来愈清晰的得逞的目光让他坐立不安,像是被窥破秘密后的得意。

阿尔弗雷德心跳加速,他知道,这也许就是他要找的答案。

“这一次我可是为了自己哦!我喜欢他。”亚瑟握笔的手被另一只更温暖的手掌大胆地捉住,阿尔弗雷有些颤抖的声音就在耳边,他说话时喷出的气流扫在鼻尖痒痒的。“这种事还是问问红茶本人比较好。那,你同意吗?亚蒂。”

 

 

在翻跳过第一支舞蹈就小有名气之后的几个月,舞蹈区新人up“活跃在b站的蓝蓝路”就没再有什么投稿上线,艾米丽知道阿尔弗雷德三分钟热度的脾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再加上最近他好像是交了女朋友,她就当他是实力现充去了就没再管他。

直到有一天。

“艾米丽!你快看你家阿尔的新舞!和红茶大大一起跳的原创振幅!!”手机那头的春燕叫得声嘶力竭,“你得给我要一张签名!!”

“什么?”艾米丽一头黑线手忙脚乱地开电脑,在舞蹈区TOP10里果然翻到了熟悉的名字——【蓝蓝路×红茶(初合作)|NOT TODAY】

 

「All the underdogs inthe world

全世界的弱者们

A day may come when we lose.

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失败

But it is not today. Today, we fight!

但绝不是今天。今天,我们要奋起战斗。」

 

鼓点响起,张扬的男声念白扣着节拍。流转的光影里一身黑衣的男人背对着镜头,缓缓地,缓缓地举起右手。

 

「No, not today

花は咲き散るが

But no, not today

そうはさせない今日は」

 

他随着渐强的乐音半蹲回身,腰脊笔直。大男孩毫无心机的笑容从他脸上隐去,没有被镜片隔着的眼中的狂傲几乎要喷薄而出。艾米丽心脏狂跳,因为在阿尔弗雷德矮身的瞬间她看到了另一个身影,一个她从屏幕更常见到的身影。

“红茶大大!”

「No no, not today

まだ終わるには too good day

No no, not today

no no no, not today」

 灯影猩红,红茶沿袭了他一贯的穿衣风格,后背的衣料大面积是黑色的薄纱,时隐时现地笼着他肩 胛和后脊上薄薄的肌肉。音节战栗,他滑步偏过身体,露出干净的侧脸。

“哇!!!红茶大大露正脸了!”“两个都好帅!!”“别抢我老公!”“情敌拔刀吧!!”“啊啊啊我吃这一对啊啊啊啊!!!”“前面的别跑!”“+2”“+3!!!”

B站的舞见红茶就是自己学校的学生会长亚瑟柯克兰,阿尔弗雷德在第一次看到那双眼睛时就隐约意识到了。在学生会工作的这段时间他也不经意间发现了他电脑里存满了舞蹈视频的收藏夹,也曾在社团活动结束后偶遇过躲在礼堂后台纠正动作的他,也听说过柯克兰家之前干涉过亚瑟去参加表演活动的传言。但他都没有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这个男人真正吸引自己的并非是他的舞蹈,而是他本身。

所以。

“不管亚蒂想做什么也好,hero会永远守在你背后的。”

 

「そう、俺らはEXTRA

But still part of this world

EXTRA  ORDINARY

よくあるけども

SO WHAT? 今日は止まるなまだ

暗闇に今光が射す

新世界の向こうへ

Oh baby yes I want it」

 身影交织,呼吸重叠。他们在淋漓的乐声里起舞,睥睨着一切又憧憬着一切。勾人的眼神、诱惑的笑、覆着薄汗的皮肤,切割着光影,心照不宣地默契,目光相触时又能瞬间燃起热烈的火花。不仅艾米丽看傻了眼,弹幕里也一片炸成烟花的号叫。

“我把红茶大大让给蓝蓝路大大了呜呜呜……”“刚刚那个男友力max的对视!”“我站蓝红!蓝红赛高!”“哇腐女之魂熊熊燃烧!”“蓝红大法好!”

“那就相信你好了。”在正式录制前亚瑟把精心装饰的面具留在了椅子上,他想像十八岁的自己那样再任性一次,无所畏惧地做一次自己想做的事。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这家伙确实有种值得相信的感觉。

“交给我吧!我会一直,一直陪你走下去。”

「飛べないなら走れ Today we willsurvive

无法飞翔就奔跑向前 Today we willsurvive

走れなきゃ歩け Today we willsurvive

无法奔跑就徒步前进 Today we willsurvive

歩けなくても行け這ってでも gear up

无法行走哪怕爬行也要 gear up」

 

END

(暗戳戳地,提前祝阿米生日快乐!苏出天际,帅破苍穹ww)

(我去歌词的最后一句有敏感词,最有气势最中二的一句没法发,我也是醉了qwqqq)

 

 

 



评论(7)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